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搶”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搶”奶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叔叔、姑姑都在城裡做生意,個個買了新房子。去年臘月底,大家先後租車回老家過年。爺爺、奶奶心裡樂開了花,整天忙裡忙外,一點都不嫌累。媽媽要去洗碗,奶奶說:“讓我來,你們別弄髒了衣服。”

  別看奶奶五十多歲了,卻體格健朗,非常能幹。爺爺呢,比奶奶年紀大很多,手腳不像奶奶那麼利索了。夜晚,一家人圍在火爐旁聊天。媽媽說:“媽,春節後到我家去住吧,我每天生意忙,威威這孩子越大越難管了,整天像野牛一樣,你老上去幫我打打招呼。”奶奶坐在一旁,什麼也沒說。“娘,你還是到我家去住吧,我家房子寬敞,住着舒服些,”姑姑說,“再說,我家冬冬比威威年齡小得多,上幼兒園沒人接送,你幫我接送冬冬吧,要不我開你工資。”姑姑話還沒說完,叔叔開口了:“你們都別說了,娘還是住到我家去,我家搞加工,員工多,人心雜,娘幫我管一管。”奶奶成了燙手的“香餑餑”,爺爺就不那麼幸運了,誰也沒提出要他。最後,經過一番唇槍舌戰,奶奶住到了我家,爺爺住在叔叔家。奶奶是個閑不住的人,她在我家做飯、洗衣服、拖地板,把家裡打點得井井有條。爸爸媽媽有更多的時間忙生意了。每天放學后,我就陪奶奶說話。

  每當變天時,奶奶總是說:“你爺爺風濕病准又犯了,不知他吃藥了沒有?”奶奶說這話時,眼睛里流露出淡淡的憂傷。有一次,我悄悄地對媽媽說:“媽媽,把爺爺接到我家來吧。”媽媽嚴厲地說:“爺爺奶奶是三個人的,總不能由我一家供養吧!”我看着媽媽嚴肅的臉,不再吱聲了。

您正在瀏覽: “搶”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搶”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