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天公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天公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慈山上有個天公嶺,天公嶺上有個破山廟……”,剛到開縣大慈鄉就聽到農家妹曉曉唱的山歌,我不禁好奇的問:“天公嶺在哪裡,能領我們去觀賞嗎?”曉曉聽了,答應第二天帶我和表妹去“天公嶺”玩耍。

  天還沒亮,我們就出發了。清晨的薄霧還未散去,狹長的泥土路上還沾着晨露,露水浸濕了我們的褲腳。道旁的玉米被風吹得輕輕搖晃,一些麻雀、黑鷗扯着嗓子發出陣陣清脆的鳴叫,伴隨着我們的前進。唉,怎麼走了這麼久還沒看到“天公嶺”,我不禁想。穿過一片竹林,回頭一望,前面的石恆路起伏在腳下。前面不遠處的破廟中,裊裊的煙氣夾帶着淡淡的香,飄蕩着。翻過石恆路,一座石框擋住了我們的去路,石框里坐着一個大金剛,左面倚着一條小青龍。石框邊刻着:若是好人,此路敞開,若是惡人,快快回頭!我們調皮地說了聲“多謝指引”,就繞開走到了廟前。聽曉曉說,這個破廟所處的空地就是所謂的“天公嶺”,人們傳說在廟裡,只要心誠就能看到神仙。我想:看來農村人還是那麼信神疑鬼的。我們走進廟中,跪在草墊上,對着幾尊俯視芸芸眾生的佛像恭恭敬敬地磕了三個頭。

  出了大殿,沒有了壓抑感。站在頂峰上,大慈鄉景盡收眼底,到處是一片綠色,曉曉的弟弟小旺眨着天真的小眼睛開口了:“老師講過,這些草、樹是山媽媽的綠衣裳,那條新公路是山媽媽的腰帶。”他的一席話,惹得我們笑了個沒完沒了。

  在“天公嶺”我們捉迷藏,逮螞蚱……一晃已是晌午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回去了,這時我們才發覺,肚子里的饞蟲開始在唱空城計了!

您正在瀏覽: 登“天公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天公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