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迪生的一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迪生的一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他有一種持之以恆的寶貴精神。有一回,他想知道母雞是怎樣孵小雞的,就親自來到雞窩,趴在雞蛋上,不吃不喝孵了一整天。直到媽媽來叫他,他還不肯走。 

  他酷愛實驗,因為家裡窮,他輟學回家,一邊在火車上賣買報,一邊努力爭取實驗的機會,好不容易在車廂上建起了一個小小的實驗室。可是由於火車的劇烈運動,化學藥劑被打翻,險些把車廂給燒了。車廂管理員氣勢洶洶地把他和他的儀器一起扔下車。這時,他突然感到"嗡--"的一聲,之後,他的右耳便什麼也聽不見了。天哪,這對於一個才12歲的小夥子來說,是一個什麼樣的打擊啊!他憤然,用手一抹耳上的鮮血,咬着牙說:"一定要做實驗!" 

  愛迪生的父親是一個鐵匠,母親只是一個洗衣工。新聞記者想故意刁難他,問及他父母的情況,他說:"我的父親是一個鐵匠,我的母親是一個洗衣工,我愛他們!"在場的人都震撼了,因為,一向以來,當某個人成名了,不管他的父母地位多麼低賤,他們總會以它為辱,從而誇大其詞地說自己地父母是多麼高貴。 

  愛迪生終身未娶,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科學事業。

您正在瀏覽: 愛迪生的一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迪生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