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名字叫“螞蟻大戰樟腦球”。 

  首先,準備一個樟腦球、一隻或者一群螞蟻,這個實驗的實驗材料就準備好了。第一步,先用一小塊蘋果,把螞蟻引出來,引到一個據螞蟻洞較遠的地方。第二步,把蘋果放在地上,螞蟻就自動跑了上去,這是用事先準備好的樟腦球在螞蟻的後面輕輕地畫一條直線,只見“螞蟻大將軍”先上前去看了看,然後用觸角碰一碰,似乎在說“小樣,以為你的‘毒氣’可以困惑本將軍,我可是蟻王經過重重考驗后被選為大將軍的‘將軍蟻’不是你們隨隨便便就可以制服的”。只見螞蟻的後腳踢了踢地,摩拳擦掌,一下子沖了過去。然後我又多畫了幾條線,“將軍蟻”過五關,斬六將。衝出了我的重重包圍,直逼“我軍指揮部”,憤怒的我不能這樣被螞蟻打敗,我又用樟腦球,重重的畫了一條直線,這回“螞蟻將軍”可沒那麼威風了,只見它聞了聞又退了回去,轉了幾圈又繞道走了過去,不甘心的我又在螞蟻的周圍畫了一個指甲蓋大的圈,螞蟻頓時不知去向“睡”了過去,呵呵呵,終於成功了。 

  可是為什麼會這樣,我去請教電腦,電腦上說: 螞蟻很怕樟腦球啊 

  用樟腦球花一個圈子螞蟻的確走不出去了。因為樟腦的氣味切斷了破壞了螞蟻爬過時留下的氣味,螞蟻不能找到來時的路線。你能看到每次螞蟻爬到樟腦線的時候都會停留一下再掉頭尋找其他路徑。不只是樟腦有這個效果,其他帶有濃烈氣味的液體或氣體也行,比如藿香正氣水。 

  呵呵,這就是螞蟻的秘密,記住不要告訴別人哦!!!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