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孩子們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孩子們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四川災區孩子們: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是你們永生難忘的一刻,這一刻可能破壞了你們的家園,失去自己的親人,摧毀了你們的教室,甚至傷害了你們的身體。這一切,來的太突然。我們的同胞甚至還來不及逃離,至此,我們看到這一切悲痛不己,我還是個正在求學中的學生,沒有更多的錢捐助給你們,但是我用滿腔的熱血獻給災區人民了。在此,我還想從三個方面的來表達我對我們親愛的孩子們的關切與慰問。 

  首先,我要讚揚你們竟能在危難時刻表現出那樣堅強與樂觀.。你們中有的被埋在廢墟里幾天幾夜,卻奇迹般地生存下來,靠的卻是彼此的鼓勵;有的在坍塌的廢墟下一同高歌,竟喝下平時寫字的墨水來與饑渴抗爭;有的在身處絕境時,卻關心着正在營救他們的叔叔阿姨們,一遍又一遍地竭力呼喊着他們不要過來,這裡有危險。這一幕幕,無不觸動着我內心的每一個細胞,你們的行動,震撼着我的心靈,我由衷地讚賞你們人格的高尚和對生命的渴望! 

  其次,我要撫慰你們。我親愛的孩子們啊!你們餓了嗎?渴了嗎?受傷的身體疼嗎?別著急,救援隊伍來了,黨和人民來了,再等一會兒一切都會好起來。大家都來幫助你們了。你們是不是沒有了家園?是不是不見了那天天進出的校門?是不是再也找不到了那愛不釋手的課本與日日都伏在背上的書包?孩子們啊!別擔心,別哭!這一切都會恢復的,人們都會幫助你們重新擁有這一切的。你們再耐心等待一下好嗎!馬上就有房子住了,馬上又能和同伴們在校園裡的草地上翻根頭了,馬上就又能在新教室里聽到你們琅琅的讀書聲了。孩子們啊!鎮定吧!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你們是祖國的花朵,人民的未來,所以你們要更加堅強,更加努力,更加自信,力爭個個都成為祖國現代化的棟樑之材。你們是新中國的下一代建設者,所以我堅信你們一定會披荊斬棘,力挽狂瀾,度過重重難關的!校園塌了,不要緊,國家幫你們建新樓;書本沒了,別著急,黨和政府幫你們印課本;成績降了,別灰心,老師幫你們補功課。最重要的是你們能堅強、樂觀起來。 

  我親愛的孩子們啊!再笑一個吧!這只是一場災難而已,拿出我們中國人的勇氣來吧!我相信你們一定能攜手共度難關的!我堅信你們的堅強足以讓世界震撼,讓上天無語,讓大地為之動容!孩子們啊!你們是祖國初升的太陽,你們的光芒將照耀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堅強起來吧!讓我們一起攜手共進,鼓足勇氣,充滿信心地迎接一個美好的明天吧! 

 祝 

重建家園 

身體健康 

  六(3)班 梁展鵬 

   2008年6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孩子們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孩子們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