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前有座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前有座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興趣課上,我們紛紛要求老師給我們講故事。老師笑着答應了。

  “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兩個和尚……”大家靜靜地聽着。“有一天,老和尚給小和尚講故事。老和尚說,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兩個和尚……”有幾個同學開始動了起來。“有一天,老和尚給小和尚講故事。老和尚說,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有兩個和尚……”同學們不幹了,紛紛抗議:“不行,不行,老是這幾句話。換一個,換一個!”

  “好!就換一個。”老師爽快的答應了,“我在講個故事,故事裡面有個兔子,兔子跑了,我的故事講完了。”“完了?”“完了!”“不行,不行!”同學們起鬨了,“這也算故事嗎?什麼內容也沒有!”

  “不好聽嗎?”老師笑着問。

  “當然不好聽!”我也跟着搖頭。

  “為什麼?李鍵一,請談談自己的看法。”老師叫起了我的同桌。

  同桌說“第一個故事太羅嗦,翻來覆去老是那幾句話;第二個故事更不像樣,什麼內容也沒有說……”

  “對!對!”同學們隨聲附和着。

  “可這恰恰是你們在寫作文時常犯的毛病呀!”老師嚴肅的說。

  老師沒有說錯,敘事羅嗦或空洞無物確實是我們在作文中經常犯的兩大毛病。大家聽了都慚愧的低下了頭。

  我們不少同學寫作文時,有時為了寫長些,敘述是前後重複,結果寫出來的作文拉雜拖沓;有些同學認為,作文要具體生動就得盡量地多用好詞句,結果好詞句用了一串又一串,口號喊了一遍又一遍,內容卻是空的。

  “從前有座山……”老師用幽默有趣的方法讓我們明白了作文的要求。我真佩服我們的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從前有座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前有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