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 你今天又起這麼早啊!你上學還早呢,你有什麼事要做嗎?”媽媽一邊快速的準備着上班東西,一邊好奇的問我。“這是個秘密,我將來會告訴您的”。“好吧,我和你爸爸先上班去了,你別忘帶鑰匙,再見!”。“好的,拜拜!”。我聽到了關門聲后,飛速的準備着書包和其它東西,並興高采烈的飛奔到樓下。 

  不久前由於爸爸的工作要去往外地,我每天都要自己去上學,放學后自己開門回家,雖然家離小學很近,但我經常忘帶鑰匙。記得第一次我忘帶鑰匙時,那是一個冬天的傍晚,回到家門口,上樓后,不斷的敲門,期盼着爸爸出差回來或媽媽能夠早下班。但每次敲門后迎來的卻是外面寒風吹得樓道窗戶的嗖嗖作響聲。樓道的燈光越來越暗了,我又冷又有些害怕。就在這時,鄰居老奶奶家門打開了,奶奶說,“你家裡沒有人嗎?”“是的,我忘帶鑰匙了。”我沮喪的回答。“快進來吧!外面涼,到我家先等一會兒,等媽媽回來你再回家” 

  我既高興又不好意思的進了老奶奶的家裡,這是我第一次進老奶奶家。屋內舒適溫暖,乾淨整齊,燈光明亮,奶奶讓我坐下后,從廚房給我端來了一碗熱呼呼的八寶粥,這對我真是雪中送炭啊,伴隨着我的一聲道謝后,就三口並作兩口的吞下了這碗我認為世界上最香的八寶粥,心想真是又好吃又解渴啊。吃完后,我才有時間第一次仔細觀察老奶奶。她的要彎的很厲害,走到時幾乎是半鞠躬的樣子,拿東西時手略微顫抖,說話卻很清楚和柔和。面容慈祥和藹。老奶奶怕我一個人寂寞陪還我聊天。時間過得很快,不久媽媽回來家時,我聽到了開門聲,我就從奶奶家出來了,回到了自己家中。在以後忘帶鑰匙的日子裡,老奶奶家就成了我的快樂驛站,在她家還給我講故事、玩撲克,我就不再一個人孤單的在家門口等媽媽回來了。我真想找個機會謝謝老奶奶了。 

  記得有一天早晨,我想早去學校,剛下樓看見老奶奶吃力的上樓,手裡還提着剛買來的菜,手和腿都在顫抖,不停的喘着氣。我急忙把老奶奶提着的菜拿了過來,快速的跑上樓,放到老奶奶家門口,然後有跑到老奶奶身邊扶她上樓,老奶奶還謝謝我,我說這是應該做的。 

  後來我知道老奶奶習慣早上買菜,但每次提菜上樓對老奶奶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於是我就開始每天早上早起,在樓下等她回來后我幫她把菜梯上樓,不知什麼原因,每次我幫完老奶奶上樓后,心理總是樂滋滋的,這可能就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庄老師

您正在瀏覽: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