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 

  在5月12日下午2點28分,當我們還筆直地坐在教室里上課時,忽然地面一陣搖晃,敏感的老師就知道地震發生了。後來聽老師說,是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這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地震,離這裡有1000多公里。聽完之後,我的心不由得一顫,怦怦地跳,我們遠隔千里,也能夠感覺到如此強烈的震動,那汶川呢?……我不敢想象。下午放學,我回到家裡,看到電視里播放着災區那慘不忍睹的景象,我的淚霎時間奪眶而出。 

  汶川市區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許多人埋在瓦礫底下,就在這時,國家領導馬上派出救援部隊以最快的速度趕往災區進行救援。溫總理也立刻做飛機趕往災區現場,指揮搶險救災。看着那一幅幅悲慘的畫面,我深深地陷入了沉思,造成這個原因不是別人,是我們的科技還不夠先進,如果科技先進,能夠做好預測工作,應該可以預料到地震的發生,那麼那十多萬無故的人民就不會因此而受到傷亡。 

  這些天,當我看到國家領導那廢寢忘食不顧個人安危的搶救情景,當我看到全國人民自發組織趕往救災,當我看到我國和世界各國踴躍捐款的情景。我的心悲痛之餘,感到一絲安慰,此時此刻,再也沒有膚色的分別,再也沒有國家的隔閡。一場場的義演,一幅幅捐款的畫面,使我悲喜交加,災難面前,使中國人民和海外華人從沒如此的團結,怪不得美國一家報紙這樣寫到:“中國人一瞬間由一盤散沙凝聚成鋼板一塊, 真是太可怕了!”是的,東方雄獅現在不僅已經睡醒站了起來,而且已經奔跑了起來!從5.12地震發 生的那一瞬間開始,所有的中國人空前地團結了起來。上到政府,下到每一個普通的民眾,都自發地行動了起來。人民解放軍更是展現出了驚人的一致和速度,近乎瘋狂地救人。在這一刻,所有的各種不滿和牢騷都被拋棄到了一邊,整個華夏大地現在只有一個聲音 ,那就是“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震動傳及整個東南亞的四川大地震,撼及中國的靈魂……然而,中國在抱怨嗎?沒有,中國挺起了她的脊樑!我真想高呼:汶川挺住!中國加油! 

  我相信,有好領導人的正確指揮和全國人民眾志成城的精神,還有外來的大量支援,抗震救災一定會很快過去的,新的汶川很快就會重建起來!

您正在瀏覽: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