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祭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祖 

  湖北省監利縣師範附屬小學六(二班) 黃昕宇 

  清明節到了,這幾天一直下着綿綿的春雨,真是“清明節時雨紛紛,路上行上欲斷魂”。這是個祭祖的日子,爸爸媽媽和我祭祖前買了一圈鞭,一些紙錢和一些香就出發了。 

  路上,我們在車上看到了繁華美麗的大街,川流不息的汽車,在郊外還看到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我們在車上,都能聞到看味。車開了一段后,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劉八台墓園。 

  下了車,在墓園門口看到了許多賣鞭、紙錢、花的小地攤,有很多人在那裡選購,走進墓園,就感覺即安靜又嚴肅。一排排潔白的石碑整整齊齊地站着,還有一些墓塔、墓亭,點綴其中,有些人已開始舉行儀式了。 

  我們把紙錢、香拿了出來。我們在老爹墳前把紙擺好。我搶着要燒紙錢,一千張“一百”和一千張“五十”被我點燃了,希望老爹能得到這些錢,好好的享用。我們也趁着這火點燃了香,我拿着它,對着老爹的墳鞠躬了三次,心裡也對老爹說:“求老爹保佑我,讓我考上好大學,讓我長大后,財運滾滾來。”最後我拿出了鞭,點燃了引子,一剎那間,鞭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 

  祭祖是件很有意義的事,它能讓我們想起曾經活着的親人,想起他們的愛,永遠地記住他們。

您正在瀏覽: 祭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