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祭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祭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祭祖

  陝西省富平縣東區小學王郅

  今天,我要去祭拜我的爺爺。於是,我和爸爸、伯伯們帶上供品、冥幣,出發了。一路上,鄉間的土路塵土很大。但是風景十分美麗。我們彷彿進入了一個植物園。路邊有許多的植物,有不知名的小草,花椒樹,蘋果樹,杏樹等很多樹。綠葉蔥蔥的杏樹已經結下了果實。

  看着這些植物,我心裡十分歡樂。可是,我們是來祭拜我爺爺的。想到去世的爺爺,我的心裡又悲痛了起來……。

  來到了墓地,我們先把供品和冥幣拿了出來,供放在墓前。對着墓拜了一拜,跪下,把冥幣攤開,點着了,燒盡了。磕三個頭,再起來拜一拜,這就是祭祖的儀式。我們縣的林業局還給每家發了四顆松柏,讓人們植樹造林。大伯負責在墓地周圍挖四個小坑,這時我們就去祭拜曾祖父,祭拜的儀式和剛才一樣。祭拜完曾祖父后,我們又回到爺爺的墓前。這時,大伯已經把坑挖好了。我們先把松柏放入坑中,讓它豎立着。然後,把一半的土填入坑中,把土壓嚴實了。用噴農藥的水管給坑中噴水,噴滿后,就等第二天土把水吸幹了,再把剩下的土填完,植樹的任務就算完成了。

  今天,我看到了許多美麗的野外景色,知道了一些關於祭拜祖先的儀式。讓我收穫了很多,學到了不少。我以後要好好學習,學到很多的知識,讓我知道許多事該怎樣去做。讓我以後的生活豐富多彩。

  六年級:王郅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祭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