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祭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祭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年的4 月4 日是清明節,是祭祖的日子。星期六那天我們一家照常回到家鄉祭祖。 

  “清明時節雨紛紛”詩人杜牧說得真對,清明下了整整一天的牛毛細雨,不過並沒有掃我們一家回鄉下祭祖的興。因為爸爸說:“下雨‘水’指的是財,表示這一年我們一家將會財源滾滾。” 

  中午雨稍微停了,我們去祠堂拜完后,就上山了。因為下雨,所以路特別泥濘,很滑。但是我們還是堅持。來到墳頭,只見周圍到處長滿雜草,爸爸要我們一人拿一把鋤頭,鏟去雜草。做完着一些后便拿出祭品,擺在墓前。然後拜神,人人告訴祖先自己的願望,告訴你吧,我像祖先許的願望是:今年希望能考上重點中學。不過我知道,光靠祖先保佑是不可能的,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應該實力加運氣才行。拜完后,便敬酒了,哥哥裝酒裝了滿滿的三杯,說:“讓他們喝醉點吧!”然後開始燒冥幣、汽車、麻將等,真是應有盡有啊!燒完冥紙后,開始鞭炮了!“霹靂拍啦、霹靂拍啦、霹靂拍啦....”鞭炮很響,震耳欲聾,媽媽說:“鞭炮越響,越有福氣!”一切做完后,我默默地在心裡對祖先們說:“明年的今天,我們還會來看你們的,安息吧!” 

  的確,人的一生很快就會過去,時光不等人啊,同學們一定要捉緊時間,做好每一件應該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祭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