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新同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同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學校里組織開展了一次“親子共讀”活動。回到家,我告訴了爸爸,可是老爸一點兒也不配合,說:“讀書是你們學生的事,管我什麼事,你願意讀,自己去讀,我可沒那個閑工夫!沒辦法,我只能拿出殺手鐧了:“老爸!這可是老師布置的任務,你不答應,哎,是想與我們班主任約見嗎?嗯?再說了,我要是因為這件事,以後學習出現了什麼差錯,你能擔待得起嗎?”老爸無奈,只能“舉手投降”。

  老爸剛答應,我就變戲法似的拿出了一本高爾基寫的《童年》,笑嘻嘻的對老爸說:“走,咱們讀書去!”於是我們父子倆坐在寫字檯前,一字一句的讀了起來。

  我和老爸讀書時,可以互相談一談體會、感想,效率比平時高多了。而且對這本書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過讀這本書,我了解到而高爾基的童年卻在一個充滿仇恨,籠罩着濃厚小市民氣息的家庭中度過。他四歲喪父,跟隨悲痛欲絕的母親和慈祥的外祖母到蠻橫的、瀕臨破產的小染坊主外祖父家,卻經常挨暴戾的外祖父的毒打。在祖父家,他看到了貪婪、殘忍、愚昧無知;父子、兄弟、夫妻之間勾心鬥角;為爭奪財產常常為一些小事爭吵、鬥毆……但在這個黑暗的家庭里,有一個勤勞、堅強、善良的外祖母。這位祖母認為一切生物--人、物、鳥、花、草,都是美好的,溫順的服從她的上帝;上帝對人間的一切都是同樣的慈善,同樣的親切。這個角色使得主人公做一個不想醜惡現象屈膝的人。我將這些感想與體會寫成了一篇讀後感,在作文網中的PK賽中發表並獲得了二等獎。

  這次的親子共讀還使我作文水平大增,平常在網上投稿,沒有被退過一次稿,不僅,還差一篇即可編成一本作文集,而且在許多徵文活動中,獲得獎項。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還增強閱讀理解能力,真是一舉多得。

  俗話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還真是這麼個事。但是,一個人的思想並不代表所有人的思想,需要有人與你交流自己的收穫、思想,與自己的結合,才會得出一個完美的答案。你自己的感想並不代表所有人的感想,更需要有人與你一起,共同思考,共同進步!

  幾次親子共讀結束后,我半開玩笑道:“老爸,怎麼樣,這幾次親子共讀收穫很大吧?你不是一開始不配合嗎,現在怎麼樣,服了吧?以後你可得多聽我的。”老爸說:“那必須的,誰讓你是咱家的大才子呢?哈哈。

  山東日照嵐山區實驗中學六年級:陳冠宇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同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