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的伊拉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伊拉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歲的外婆,因為一場災難失去了右腿,行動極為不便。平時,它只能在附近走走,很難出遠門。他總是拄着一根長長的拐杖,承擔著所有的家務,從不停歇。他對我的慈愛與呵護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在我幼小的記憶中,外婆總是有唱不完的兒歌,我是在他的兒歌聲中長大的。直到今天,我還能清楚地記得他教我的那些兒歌與謎語:“兄弟七八個,圍着柱子坐,老大要分家,衣服全扯破。”

  但是,他卻不了解伊拉克。一則,他生活在一個偏遠的山村;再則他的腿腳不方便,從來不會有遠遊世界的幻想。在外婆眼中,伊拉克是一個極其模糊的概念。外婆分不清伊拉克在地球上的位置與美國英國有什麼區別。只知道伊拉克是外國,是一種既不可望也不可即的遙遠。但我從來不會因此而覺得他糊塗,反而能感受到外婆的純樸與親切。

  今年春天的一個周末,我從學校裝回來滿腦子伊拉克戰事去鄉下探視外婆。同往常一樣,外婆又住着那根長長的拐杖,為我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我一邊喝着那碗總是充滿獨特香味的雞湯,一邊同外婆聊起天來。

  “外婆,你知道伊拉克嗎?”

  “伊拉克不就是外國嗎?”外婆不假思索地反問道。

  “對呀,可是外國有很多國家。”

  “我知道,美國、英國還有意大利,他們都是外國,伊拉克也是。”外婆面帶微笑地說。

  “伊拉克正在打仗呢!是美國在欺負他們,扔了許多炸彈,炸死了很多人。我們老師說,伊拉克的小朋友現在都無法上學了。可是在家也不安全,隨時都有可能失去生命。”

  “真可憐呀!”外婆認真地說。“我現在眼睛不好,電視也很少看,要不你給我講講伊拉克小朋友的故事吧!”

  於是,我興緻勃勃地把老師介紹的有關伊拉克的戰事說給外婆聽。外婆一臉憂鬱,聽得很入神。

  “真可憐。”外婆慢慢地說。“外婆小時候也是因為打仗,沒有上好學,連過日子都困難。你看我現在連名字都寫不全,家門也出不了。這仗一打,伊拉克的小朋友可算遭殃了。肯定以後有許多人就像外婆一樣,沒有文化,只能做點小事。”

  望着外婆有些難過的樣子,我一時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你想幫助伊拉克的小朋友嗎?”外婆又問我。

  “當然想呀!可是我這麼小,怎麼幫他們呢?”我天真地問道。

  “你可以把外婆煨的雞湯帶給伊拉克的小朋友喝。”外婆說。

  “那怎麼行呀!就是坐飛機,雞湯也壞了。”

  “我跟你開玩笑的!”外婆說。“你要真想幫助他們,就應該好好讀書,學好本領。要不然,就像外婆這樣,想幫也幫不了。我只能煨雞湯,但又送不到他們手裡。”

  “你放心,外婆。我會好好讀書的。”

  停了一下,外婆有些哽咽地說:“對了,現在不是時興上網嗎?你要是會上網就對伊拉克的小朋友問聲好,就說外婆很惦記他們,很怕他們出事。”

  外婆因為伊拉克小朋友的遭遇聯想起自己的童年,真的傷心起來。我看到外婆淚水滿盈,連眼圈都紅了。

  外婆的情緒感染了我,喝雞湯的動作漸漸慢下來。望着外婆爬滿皺紋的慈愛的面容,我開始感受到外婆那顆包容天下的心,是多麼的善良。他不僅對我有着無限的關愛,而且真誠地關心着所有苦難的人們。

  這就是我的外婆。

  外婆足不出戶,永遠走不出那塊貧瘠的土地,可是他的心卻包容着天下,真切地關心着伊拉克的小朋友,一點虛假的成分也沒有。但我知道,有些人早已經週遊世界,而伊拉克小朋友的疾苦卻從來不會放在他們心上。相比之下,我更愛外婆的伊拉克。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伊拉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伊拉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