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樓下有一棵大梧桐樹,枝粗葉茂,每年夏天,奶奶和一些老人經常在樹下乘涼聊天。

  一個星期天下午,我扶着奶奶下樓到樹下乘涼。奶奶把一些水果和麵包分給大家,她們一邊吃着,一邊聊得哈哈大笑。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一群螞蟻從洞巢里紛紛跑出來尋食,有的爬在果核上一動不動,有的東奔西走。我拿一根樹枝正準備驅趕螞蟻時,奶奶立刻阻止說:“螞蟻是人類的良師益友,你好好觀察它們,可以從中感悟到生命的力量。”奶奶不愧是個教師,說出話來總是讓人欽佩,怪不得好多老人都願意和她聊天呢。

  老人們不停地在談笑,我聚精會神地觀察螞蟻。我發現一隻小螞蟻正在搬動一個比它大好幾倍的麵包屑。它搬不動,走開了,可走了幾步后又返回來繼續搬,就這樣來回十多次,最後,它使出最大的力氣,慢慢地把麵包屑推到洞巢口。我不禁驚訝,一隻小小的螞蟻竟然有如此大的力量和毅力!我心裡想,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只要像螞蟻一樣堅持不懈,還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呢。

  我又把麵包碎片捏成一個比黃豆還大的小團團扔到地上,我暗暗自喜,這下可搬不動了吧。可是,驚奇的一幕出現了。有20多個螞蟻爬在麵包團上,沒有一隻螞蟻在吃食,它們有的圍爬在麵包旁團團轉,有的走來走去,不停地去和別的螞蟻接頭。不一會兒工夫,一大群螞蟻把麵包緊緊地包圍住,麵包團十分緩慢地在移動,在移動中,又不斷地有新夥伴加入,最後,麵包團全被螞蟻群掩蓋住了,而且麵包團以更快的速度向洞巢移動。不一會兒,麵包團不見了,一群螞蟻又急匆匆地走出洞口尋覓其它食物了。

  螞蟻的堅強毅力、團結合作、齊心協力的種種行為,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記得五年級時,我被推選為體育委員,在全校舉辦的拔河比賽中,我給班級的參賽隊取名為“螞蟻隊”。通過層層選拔,最後,我們的“螞蟻隊”與久負盛名曾獲得二連冠的“大象隊”進入決賽。賽製為三局兩勝。在第一局比賽中,“大象隊”很輕而易舉的把我們拖得滿地打滾。但我們並不灰心,採取先“頂”后“進”步步為營的策略,打垮了“大象隊”求勝心切的心態,駁回了一局。在決定勝負的第三局中,我們以先發制人、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反其道橫掃了“大象隊”往日的威風。

  比賽結束了,但在好多日子裡,全校師生仍在津津有味的談論着拔河比賽的情景,在談論中人們都在思考着一個問題:螞蟻為何能戰勝大象?

  山西太原迎澤區雙西小學六年級:葉正豪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