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4)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4)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廢墟里打手電筒讀書趕走恐懼 

  突如其來的災難,讓四川省什邡市鎣華鎮中學的教學樓一下倒塌,100多個學生埋在了廢墟里生死不明……廢墟里,倖存學生們面對“死神”威脅時,他們之間通過“生死對話”上演了一個個生命奇迹……… 

  “清清,那個美麗好學的女孩,你們看見沒有?”在救助現場,鎣華鎮中學初一一班班主任陳全紅一直關心着一個個叫鄧清清的女孩子。在她心中,這個貧困家庭里的小女孩,人窮志不窮,常在回家路上打着手電筒看書。 

  在亂石堆中,每看到一具學生的屍體被挖抬出來,陳全紅就會默默地流淚,“他們一天前還是活蹦亂跳的,咋一下子就變成了這樣呢?”後來,鄧清清被武警水電三中隊的搶險官兵救了出來,讓她與官兵們感動的是,這個堅強的女孩被救出時,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 

  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好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 

  她的純真如同她的堅強一樣,讓聽者無不流淚,陳全紅一下子哭了:“好孩子,只要你能活着出來,就比什麼都好。” 

  與鄧清清一樣,另一名叫羅瑤的女孩子在被壓在廢墟裏手腳受傷的情況下,仍靠着頑強的“鋼琴夢想”激勵自己不要入睡,要努力與死神抗爭活下去,最後,她勝利了,她也活着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4)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感人故事(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