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特殊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特殊朋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相貌平平,瘦削的臉龐卻整天洋溢着陽光,他的笑臉無疑是給人的第一印象,永遠清新、爽朗、明澈。  

他是我的舊同桌,經常忘記帶書是他的本能,他經常向我借書看,因此他的書沒多少筆記,總是嶄新的。每當老師要來檢查筆記,前一天早上他會送我一大包複印紙,而且十分認真地說:“我和你做了幾十萬分鐘同桌,你就幫幫我吧!”直到老師下令不給在課堂借書,他才把全部書“寄存”在座位抽屜里。  

  一次,我竟然忘了帶書,這可糟糕,此課任課老師最針對上課不帶書的學生,無論做任何掩飾都逃不過她那雪亮雪亮的眼睛,肯定要被狠狠地批評並說教了,一向犯錯的同學都無一倖免。我的頭腦一片混亂。“怎麼了?”有人拍了拍我的頭,把我從驚慌的境界中拉了上來,我轉過頭去,是他,又是個金光閃耀的笑臉,我無法掩蓋慌張,很緊張的回答,“被你傳染,我忘帶書了!”然後有氣無力的趴在課桌上。“那怎麼辦?”他坐在桌子上,輕輕甩着雙腿。我聳了聳肩,表示不知道。我抬起頭,忽然看見他皺了皺眉,托着下巴,我似乎能察覺到那陽光的底下有一絲不易被發覺的烏雲。突然,他臉上閃過驚喜的光,猛地從桌上蹦下來,衝出了課室。他去幹什麼呢?  

  上課鈴響了,我再一次嘗絕望的滋味,同學紛紛回座位坐好,唯獨他的座位仍是空的,我開始為他擔心了。老師進課室了,我的心“撲通”跳個不停。門口突然出現了他狼狽的身影,喘着粗氣,“報……報告!”老師一個不滿的眼神掃過去,嚴厲的說:“回位,下課到辦公室來。”雖然語氣平靜,但這一句話使整個氣氛一下子變嚴肅。他調皮的向同學吐了吐舌頭,無奈地回到了座位。在經過我位子時,他不經意地往我桌上輕輕放下一本書,大概是向別班同學借的吧。我感到有些驚訝。  

  後來聽同學說,他被老師罰寫檢討,我忽然覺得十分過意不去,心裡好像沉了塊鉛,多了道傷疤……我望了望他,發現他的笑容比之前燦爛了好幾倍,有他這樣的同桌,難道不是我的幸運嗎?他好像注意到我的目光,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然後搭了搭我的肩膀,說:“嘿!兄弟,我臉上是不是……對了,昨天的書算是向你一向借書的酬勞,替你寫的檢討也是你幫我抄筆記的‘工資’……”我的心頓時當起了一陣暖流,很舒服,這是被他用“陽光”照的吧。我一直無語,直到最後這件事以“謝謝”作句號。  

  在我的好友名冊上,相信永遠有他那陽光燦爛的字跡。 

您正在瀏覽: 我的特殊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特殊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