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政府叔叔阿姨們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政府叔叔阿姨們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寫給政府叔叔阿姨們的一封信 

  (作者:恩施市白楊坪鄉洞下槽村小學六年級唐偉) 

  尊敬的政府叔叔阿姨們: 

  您們好!您們辛苦了!可能您們根本就不認識我,不知道我要幹什麼,收到這封信,您們一定感到很意外吧!不過,等這封信送到你們手中時,您們就會認識我,知道我要寫信幹什麼了。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傅義,是一個生活在偏遠鄉村的11歲的孩子。我的愛好是騎自行車,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等。我的缺點是膽小,馬虎。俗話說得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這次寫信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向你們感恩,您們為了我們--21世紀的“小寵兒”,花費了不少心思。就拿我們學生來說吧!我們在花園似的學校里學習、遊戲,好似一群自由自在的小鳥。我們好不快樂,好不歡心…… 

  可是,我常常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小時候讀書的故事.有一次,爸爸對我說:“你們這個時代可真好呀,豐衣足食,要什麼有什麼.上學就像逛花園一樣。我們哪個時代可慘了,沒有鞋子穿,光着腳,衣服到處是窟窿.教室里非常黑暗,地面上沒有鋪水泥,高低不平,稍有不注意,就會栽跟頭.我們那時上課,老師念什麼,你就念什麼,學了好幾年,結果什麼也沒有念會……”我回想到我們這個時代,穿的是運動鞋,休閑鞋等各種高檔鞋,衣服全是名牌 ,教室里鋪的是地板磚,教室里有電腦,DVD,電視等各種電教設備.我們可以隨時和北京的小朋友一起學習,隨時聽國家一流老師給我們上課……我們的學習環境也很好,整個校園恰似一座大花園。和爸爸媽媽他們這一代相比可真是天壤之別呀。這全靠政府的幫助,讓學校天翻地覆地變了個樣。現在,在農村,如果你的家非常貧窮,學校將會為你免費,如果你是個農民,你來種地,政府不但為農民免了稅,還倒跟你給錢.以前公路不暢通,經濟收入沒有多大.農民種植的糧食和養的牲畜都沒有法子運出去.現在好了,政府為我們村投資了大量的資金,把水泥路修好了,電燈自來水一應俱全……還為我們村出主意,想一些脫貧治富的法子。與我們相鄰的商人,可以乘車來購買我們的農產品,我們還可以把這些牲畜,糧食運出去賣.真可算是“請得進來”又“走得出去”了。總之,您為我們村做了很多事.您無私的奉獻出了您的一切,就是為了我們 。叔叔阿姨們,您們是無私的。假若我們是一棵茁壯成長的小樹苗,那麼您們就是滋潤我的一滴水;假若我們是一艘乘風破浪的小船,那麼您們就是讓我前進的動力;假若我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那麼您們就是無邊無際的天空.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敬愛的叔叔阿姨們,我代表我們洞下槽的小朋友,向您們表示,我們一定要記住您們的恩情。記住黨和政府的恩情。我們一定要扎紮實實地學習,練好本領,好將來接過您們的旗幟,把祖國建設得更繁榮富強。我們向您們表示,一定不會辜負您們對我們的希望。 

  祝:叔叔阿姨們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洞下槽村小學六年級傅義 

  2008年10月26日 

  文章以小朋友的眼光看待政府,熱情謳歌了黨和政府的豐功偉績,讀來親切感人。 

  ——指導老師:唐昌益

您正在瀏覽: 寫給政府叔叔阿姨們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政府叔叔阿姨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