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並快樂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並快樂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風飄逸地飛着,偶爾攙雜着幾聲鳥兒們清脆的歌唱聲。它,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吹動了我的髮絲,吹起了我無限的快樂。

  大約半小時前,媽媽見奶奶在灶間忙和,就提議讓我去幫奶奶燒火。我一聽,樂了,一直以來總想去灶間玩玩,想象着那紅紅的火苗映紅臉龐的快樂。現在終於找到了機會,我那裡還肯失去?

  我一蹦一跳地跑進灶間,回憶着奶奶以前燒火的樣子,從一堆木柴里揀了幾根細長的,放在膝蓋上使勁一折,可也許我平時太“淑女”了,它們竟紋絲不動,眼看灶膛里的火快熄滅了,我一咬牙,狠命一折,“啪”的一聲,木條應聲而斷,然後,趕緊往灶膛里塞。頓時,火苗藉著鼓風機的力量,猛地往上竄,熊熊的火焰把我的校服都映紅了。

  於是,我“趁熱打鐵”,並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挑了幾根比較細的,折成幾段,投進火里,一次,兩次,三次......

  不一會兒,我的臉、手被火照得發燙,背脊上沁出了汗珠,手上沾滿了灶灰,手指有幾處還受了傷,痛得差點喊出聲......

  奶奶見了,心疼地為我打開了一扇窗,可這也好不了多少,我還是很熱,很累,很痛......

  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奶奶樂呵呵地端起那幾盤炒好的菜,宣告了我的任務的圓滿完成。

  當我走出灶間的那一剎那,一陣涼風迎面出來,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快樂。

  窗外的風依舊吹着,我的髮絲依舊隨風舞動着,只是,忽然覺得,我的人生里程碑上又多了一個腳印,一個小小的腳印。我不由得想起了孫悅的《開心藥房》里的歌詞:“苦像一面牆,快樂像一座橋,選碰壁還是選奔跑......”我明白了,只有翻過了“苦”這面牆,才能走上“快樂”之橋。

  是的,苦,卻快樂着,生活不是如此嗎?

您正在瀏覽: 苦,並快樂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