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天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天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堅強天使 

  江蘇省泰興市大慶路小學六(4)班 袁周勵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這是老師公認的無藥可救的差生、父母撒手不管的女孩——盈子的座右銘。 

  盈子比我大一歲,她長得挺清秀的,一頭順直的齊耳短髮,總喜歡遮擋着半邊臉,細而挑的劍眉,眉宇間透露出女子之柔美,男兒之剛強,但睫毛卻往下一耷,像含苞欲放的花蕾,有時調皮地眨眨眼,就彷彿上下飛舞的蝴蝶,格外嫵媚。 

  盈子雖生得似出水芙蓉,但卻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奶奶重男輕女,從不為盈子洗一件衣服,煮一頓飯。每年春節弟弟們“大豐收”,她只能默默地站在牆角。每當回憶起弟弟們的歡聲笑語,盈子只能躲在宿舍里黯然淚下。那一天,我無意中看到了她寫在日記上的話:“今天,我又被奶奶打腫了手臂,現在還疼得厲害……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呀!!!”我被三個幾乎佔了半頁紙的大感嘆號怔住了。我知道在狂風暴雨的磨練下,弱不禁風的小雛菊日漸變成了堅韌不拔的寒梅。因為那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盈子用幾年攢下的一點錢交了學校的就餐費。那一天,老師出去有事,許久都不見回來,大家便鬧成了一鍋粥,爭着自己盛飯、盛菜。盈子端着自己舊得不堪入目的飯盒,看着同學們爭先恐後的熱鬧場面,獨自站在一邊。時間在流逝,半個鐘頭過去了,終於輪到了盈子。可當盈子剛剛盛滿飯,大家又嚷開了:“真能吃啊!”“真是個名副其實的‘的胃王’喲!”盈子愣住了,柔柔的目光中流露出一絲酸楚。一陣嘲笑之後,教室里只剩下了狼吞虎咽的吃飯聲,誰也沒有注意到盈子臉上不自然的苦笑。我知道,她的笑容背後的止不住的淚水和忍不住的號啕大哭,只因為她太堅強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盈子剛要盛菜,班上的“一號金種子”由於剛剛出去有事,晚來了一會兒,她看到盈子碗里的飯,敵對的眼神中彷彿瀰漫著火藥味。果不其然,她怒氣沖沖地走上去,猛地一推,只聽“啪”的一聲,老態龍鐘的飯盒墜在地上,白米飯撒了一地。她十分傲慢地從盈子身邊走了過去。盈子沉默了,可是卻沒有哭。她揀起臟物,扔進垃圾桶。就這樣,盈子一個中午都沒有吃一點東西。 

  那一天放學后,我看見盈子在偷偷地哭。我呆若木雞,不知該不該去勸勸她。她也許發現了我,擦擦眼淚,燦爛的笑容依然附在臉上。望着她的背影,總覺得有股子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她從不在別人面前哭,殊不知她稚嫩的心靈已被利劍劃得傷痕纍纍。盈子就是這樣一個默默地在冰霜極地中怒放的潔白雪蓮。 

  盈子是小雛菊——歷經無數風雨,盈子是梅花——冰清玉潔。盈子太寬容,太脆弱也太堅強,她是一個堅強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堅強天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