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汴河的苦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汴河的苦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乃張飛第十八單傳。 

  眾所周知,張飛一身武藝,爽快大方,典型的男中豪傑。我雖也是個男兒身,但從小優柔寡斷,習文不習武。三歲熟背詩經,七歲妙談論語,實乃一代天才。可誰知,我這樣一位文學聖人卻終生不得志,在中過秀才之後就屢屢名落孫山,如今又到清明,我又來到了那座陰山祭拜我的祖先。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想當年我祖先張飛立下赫赫戰功,而我只是無人知曉的窮秀才,真是可悲可嘆。清明的雨下個不斷,風吹個不停,我獨自在河邊的小酒店裡坐下。一壺酒剛端上桌,誰知冤家路窄,高中狀元的蔣林熙坐着八抬大轎也來到了這裡。如今他已貴為駙馬, 趁着清明來祭拜祖上的人。他風度翩翩,穿着綾羅綢緞。一大群人圍了上來,一個說書的跑來,跪拜在地:“駙馬,讓小民為您說一段兒。”駙馬很是高興,好像很想聽說書的樣子。“話說本朝,有一名江洋大盜,人稱珍珠翡翠白玉湯……。”眾人都在關注着這位駙馬,我不禁妒火中燒。站在一塊清靜的地方,狂飲手中之酒,借酒消愁愁更愁。我只不過是一介布衣小人,一個疾賢妒能的小人,老天捉弄我啊!不!你看那說書的小丑,唯唯諾諾、嬉皮笑臉,嘩眾取寵。那些聽眾才是無知之人!不就是個駙馬嗎!難道他就要高人幾等,人們就應該把他奉為天神?我獨自一人喝着悶酒,心裡很不是滋味,徐步向集市走去,我希望喧囂的環境能緩解一下我心底的憂鬱。集市裡有一處分外熱鬧,原來是詩文大賽。我搖搖頭,長嘆道:“清明寄思遇天婿,眾人上前跪在。唯吾手擎苦酒飲,斷腸人在天涯行。 

  在山間小徑上,我漸行漸遠。蔣林熙駙馬、說書的旋律、濃濃的藥材味、和縷縷悠悠的茶清香,汴河兩岸的無限風光都在林間隱去……

您正在瀏覽: 汴河的苦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汴河的苦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