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廢墟中崛起師魂的豐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廢墟中崛起師魂的豐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廢墟中崛起師魂的豐碑 

在5月12日地震的那一刻,發生的感人故事太多太多;地震那一刻,許多生命都綻發出最後的耀眼的光彩;地震的那一刻,很多老師卻放棄了轉瞬即逝的逃生機會,用他們的沉着、冷靜、機智,甚至鮮血和生命,維護師尊,鑄就師魂,為不少孩子贏得了生存的希望和機會,奏響了一曲曲蕩氣迴腸的生命頌歌,讓我們再一次讀懂了“師德”二字的博大與崇高! 

在什邡龍居小學的廢墟中,一位年輕女教師的身體斷成兩截,臉部血肉模糊,可她的雙手仍緊緊擁着兩個學生!人們怎麼掰,也無法掰開她緊緊摟住學生的雙手。這位老師名叫向倩,去年大學畢業,到什邡龍居小學當英語老師。地震發生時,她正在疏散學生離開教室。看到有兩個學生手足無措,她大步跑過去,一手摟住一個,朝門外沖。教學樓突然垮塌,她和幾名學生被埋在廢墟中…… 

  在汶川縣映秀鎮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救援的群眾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29歲的老師張米亞,在關鍵時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

曾風何時,老師這個很光彩的職業,被蒙上了厚重的塵垢。面對物慾橫流,學校也不再是一方凈土,少數教師為了金錢下了海,還有老師埋怨工資低、生活清苦,把學生當作搖錢樹,亂補課,亂收費,更有甚者師德敗壞,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然而,更多的老師卻固守着那份清貧,默默耕耘在三尺講壇。他們在危難之際挺身而出,顯出英雄本色,既是一種本能,更是平時優良品質的一種必然體現。 

  向倩、張米亞、杜正香、瞿萬容、譚千秋……這些可親可敬的師者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他們在生死關頭用鮮血和生命保護學生的壯舉,有如最後一堂無聲之課,展示了人民教師的職業操守,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體現了教師的良知和勇敢,以及生命的尊嚴與偉大,點亮了學生通往未來的希望之路。他們是新時代的黃繼光、董存瑞,無愧於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是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

地震摧毀了我們的校園,卻鑄造了不朽的師魂。君不見,在地震的廢墟上,已悄然立起了無數豐碑,這些豐碑上,鐫刻着一個又一個英雄的名字,也留下了這些普通教師們一段段壯懷激烈的故事。他們保護學生的每一種“姿勢”,都將永遠定格,刻在被救學生的腦海里,刻在億萬人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地震廢墟中崛起師魂的豐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廢墟中崛起師魂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