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貪心的月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心的月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以前,在離地球約數十萬公里遠的星空中誕生了一顆黑黑的,小小的星星,它就是月亮。但那時它還不怎麼“亮”,所以我們在地球上也看不到它。

  有一天,月亮蘇醒了。睡眼朦朧地隨手抓了一把銀河的水。銀河的水沒有一點污染,清清涼涼,還帶着一點薄荷香。它洗完臉,精神頓時爽朗了許多。這時,它好像看到了一些金星。它很奇怪,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頭——沒有被打呀?定睛一看,才明白那是銀河上飄的星星。而且,再仔細觀察,它們其實一個個都是由鑽石、貓眼石、和田玉、祖母綠組成的。它們大的比月亮要打幾十倍甚至上百倍,小的還不到月亮的小拇指甲。“啊哈哈哈!有了它們我可就要發財啦!”於是,強大的虛榮心下達了指令——月在寶石在!沖啊!從那一刻開始,月亮別馬不停蹄地在銀河邊收集寶石。因為白天太陽一出來照耀,銀河裡的星星便沒有了光輝,指不好會掉到銀河裡,於是乎月亮就在晚上撿星星,白天睡大覺。

  就以這個生活規律,月亮的寶石越來越多,自然就更閃亮、更圓潤了。終於有一天,月亮堅持撿了30個晚左右的星星,身上的寶石已經多得不能再多,自己也亮得不能再亮了。當然,它把這視為自己的尊貴和榮耀,已經覺得自己是宇宙中的貴族了。它拿上最後一顆星星,喘了口氣,心想:只要自己扛着寶石在宇宙中找一個舒適美麗的地方安上家,就可以過上奢侈的生活了。然後呢,它用儘力氣,背起了那堆堆積的已經像小山的寶石,搖頭晃腦的站起身,就要上路了。但由於寶石太多,只能低着頭走路,再加上宇宙中重力不穩,所以沒走幾步就摔一跤,沒走幾步就打個滾。走不了幾步,那些星星就已經丟得差不多了。無奈的它沒辦法,又從一顆小黑星開始奮鬥,一遍一遍地撿星星,一遍一遍的摔跤……

  後來,聰慧的人類在地球上發現了這個秘密,於是將這個貪心的月亮從撿星星到摔跤的這30天看作一個周期,稱它為“月”。

  山東省青島市開發區富春江路小學六年級:苑鵬宇

您正在瀏覽: 貪心的月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心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