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殺年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年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殺年豬 

  荊門市沙洋縣官當鎮高橋小學 李成 

  指導教師 陳繼榮 

  殺年豬,對我們村子里的人來說,尤如過節一般。 

  這不,臘月十八這一天,我們家要殺年豬了。這一天,爸爸媽媽起得比哪天都要早,天剛蒙蒙亮,媽媽就繫上圍腰布進廚房燒開水去了;爸爸呢,他要忙着請殺豬的師傅。一向要看熱鬧的我,這一天也很早就起了床。我來到豬圈旁,看到正酣睡的那頭大肥豬,心裡一陣黯然:“大白豬呀,大白豬,你今天就要死了……!” 

  不一會兒,殺豬的李叔叔來了(他是我們村裡的屠宰師傅),你一瞧他的面孔,就看出帶有些“殺氣”。我下意識地後退了幾步。 

  “嫂子,水燒開了嗎?”一進門,殺豬的師傅李叔叔就亮開了大嗓門衝著我媽媽喊道。 

  “快了,快了!有勞你了,大兄弟!”媽媽從廚房的走出來,笑咪咪的說著。 

  李叔叔開始他前期的準備工作——磨刀。嚯嚯的磨刀聲,叫人心裡一陣緊似一陣。“媽媽,我怕!能不殺我們家的那頭大白豬嗎?”“別怕,孩子!殺年豬是我們村裡的習俗……” 

  李叔叔不一會兒就磨好了刀。“哥兒們,各就各位了!”隨着他的一聲吆喝,爸爸及另外三個幫忙的鄰居叔叔迅速到位。只見李叔叔拿着一把大鐵鉤,“氣勢洶洶”地走到豬圈裡,趁我家那頭大白豬不注意,忽地一下,用鐵鉤鉤住了大白豬的下齶使勁往外拖。 

  大白豬不停地哀叫起,那聲音彷彿是在求救,聽起來真凄慘! 

  大家七手八腳把大白豬拿上案。李叔叔“兇狠狠”一刀刺進大白豬的咽喉。鮮紅的血“卟”地一聲噴了出來。我緊張地閑上了眼睛。可憐的大白豬哀嚎着,隨之聲音漸漸地沙啞,只剩下口裡在喘氣,四隻蹄子在不停地掙扎,咽喉刀口裡的血還在不斷往下流。 

  “大兄弟,你真是好手藝,做到了一刀‘斃命’……”我狠狠瞪了媽媽一眼,心裡說,媽媽你心“真狠”。後來,爸爸告訴我,這是殺豬人的規距,師傅殺豬時必須是一刀致命,這樣家裡來年才會順心如意。 

  在李叔叔和爸爸、鄰居叔叔的一陣忙活下,一頭活蹦亂跳的大肥豬,不一會兒變成肉是肉,骨是骨了。這時我們家已經聚集了不少的客人,大多是鄰里鄉親,家裡變得更加熱鬧起來。中午的時候,媽媽做了一頓“豬肉宴”款待鄉鄰,無非是蒸、煮、炸、炒之類的菜肴…… 

  此時,我耳還在迴響起那頭大白豬的嚎叫——“嗷……嗷……嗷……” 

  這也許就是春節的前奏曲?! 

您正在瀏覽: 殺年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年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