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小溪,一根獨木橋,兩隻小豬,兩棵樹,一片草地。簡潔的畫面。 

  

  和煦的陽光溫暖的灑在大地上,給綠茵茵的草地添上了一絲絲健康的氣息。柳樹倒掛着紙條,松樹挺拔的身姿。 

  這裡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雖不很深,但也沒過膝蓋。河上有一根獨木橋。那看似細弱的枝幹卻也能承受許多。河水潺潺地流着,那清澈的河水中倒映着藍藍的天和白白的雲,顯得更加美麗。 

  兩隻小豬打破了這一幅安詳的畫面,一隻小豬吃着手裡的西瓜從橋的這一頭走上獨木橋。一隻小豬吃着西瓜從另一頭走上獨木橋。眼看着就要相撞了,兩隻小豬卻沒有一點要互相讓一下的想法。 

  “砰”一隻小豬掉到了河裡,它在河裡呻吟了幾下,慢慢站起來。另一隻小豬也在獨木橋上搖搖晃晃幾下就快掉下來了。 

  雖然掉在河裡不會受很多傷,但是我們從這一畫面可以思考很多事情。 

  謙讓,是中華傳統的美德,可是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謙讓呢?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謙讓,都能禮貌地讓別人,這個社會應該會平和許多吧。 

  從最基本的說起,坐公交車。那橙色的“老弱病殘”座位總是被那些在此之外的人坐着,此外,節假日的公交車十分擁擠,坐在那些座位上的往往是一些正值壯年的小夥子。這一番畫面多麼讓人奇異,中華民族的美德哪去了,怎麼會被人遺忘了? 

  從一粒沙子看到一個世界,從一朵野花看到一個天堂,把握在你手心裡的就是無限。我們應該秉承中國人謙讓的美德,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謙。 作文推薦:

  • ·謙。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