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心寫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寫世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心是純潔的,是一顆無暇的寶石,在童心的世界里沒有包袱,也沒有煩惱。在每個人的記憶中,都會有那麼一片對於童年的回憶,那回憶是美好的,是甜蜜的,是讓自身感到欣慰的。

  還記得小的時候,常常嚮往着長大,嚮往獨立,不想依偎在母親的懷抱中,不想蜷縮在老師的臂膀中;而現在,卻時常想念着童年,想念着那段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希望被煩惱所困惑,不希望被負擔所壓垮。

  現在回憶童年,時不時的會使自己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會笑自己當時是多麼的無知,是多麼的天真。我常常躺在椅子上遙望夜空,看着那皎潔的月光,腦海中不禁泛起了回憶,還記得以前,我與同伴們吹牛,說我1點就來學校了,可是大夥沒有一個人相信,氣得我怒髮衝冠,心裡暗暗下着決定:我就1點到學校來給你們看看!心中還聯想着1點學校的樣子。回到家中我心裡始終想着當初的決定,因此便熬到了12點(其實是看動畫片看到12點的),心裡覺得時間差不多了,便二話沒說就跳下床,跑下樓去,等到爸爸媽媽反應過來,我已經到了樓下,突然,一直看門狗擋住了我的去路,它那凶煞的眼神直直的盯着我,沉悶的嗓音向我怒吼,我頓時就被嚇破了膽,什麼心中的決定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只是愣在那裡,一動也不敢動,最後還是被爸爸抱了回去。現在想想當時着實好笑,但那也是有着一顆童心的表現,如今有哪個人會做出那樣的傻事?大家心中早已沒了那份童趣,沒了那顆童真的心。

  隨着年齡的增長,大家的思想都變得更加成熟,更加深刻,心中都認為童真是幼稚的,惹人譏笑的,但是有時孩子表現出的稚嫩,才是最最寶貴的,前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說過:“每一個兒童就其天資來說,都是‘詩人’”。沒錯,每一個兒童,都有一顆童真的心,都有着無拘無束的想象,因此,每個兒童都可以寫出最美的詩!

  讓我們懷着一顆童心去看這個世界,去譜寫這個世界,你會有着不同的發現與不同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童心寫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寫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