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除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除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飛逝的光陰展開別具一格的琴譜,握住金碧輝煌的畫筆別出心裁地譜寫新一年的絢彩華章。和煦的春風送來祝福與希望,手捧小學衝刺階段的接力棒,簇擁着金虎鬧春慈祥老人姍姍的腳步,彷彿置身於春意盎然的天堂。金虎鬧春,龍騰虎躍,清新爽朗的迎來新希望,“最美不過今宵”,除夕夜全家吃餃子比賽的記憶一直蕩漾在心房。

  新年的鐘聲犀利而又回味悠長的敲響,一家人就都如嗷嗷待哺的小鳥,飛也似的撲到年夜飯桌上,大家都如釋重負般的享受着久違的閑暇。剛剛在滾燙滾燙的熱水中暢遊一番的餃子慢騰騰地爬出了鍋,香飄萬里預示着我們家要繼往開來的蒸蒸日上。或許在這樣莊重的場合總少不了父母和藹、慈祥的形式主義,我肯定要按部就班的在明晃晃的電燈下振振有詞了。“車到山前必有路”,我一副自信滿滿、眾說紛紜的樣子,倒也真能口若懸河,不論是入木三分還是漫無邊際,都能響起期待已久的掌聲。“儀式結束”,就意味着要沉甸甸地祭我們的“五臟廟”了。“無心插柳柳成蔭”,先前低調許久的我竟也耐不住性子地與父母比賽吃錢,儘管結果是我屢戰屢敗。競爭最激烈的要數吃名副其實的餃子了。五口人面前缺一不可地擺上一盤兒熱騰騰的餃子,大家都司空見慣地比劃着妙趣橫生的準備動作:體態較笨拙的爸爸蹲起馬步來倒像個剛剛降生的小老虎,稍不留神就會摔得人仰馬翻;媽媽與爺爺都身輕如燕,打上了一套紫氣東來的太極拳,雖說是業餘愛好者,但都打得有模有樣;奶奶雖然上了年紀,但老當益壯,她故弄玄虛的只是鬆鬆筋骨,暗中窺視的是成竹在胸,在位子上處之泰然的是我。比賽開始了,我迅速拿起筷子,如饑似渴的在盤子里倒上蒜瓣和醬油,可能在其他四位手忙腳亂、熱火朝天的對手當中,只有我最有紳士風度了。盤中熙熙攘攘的餃子馬上就要舉白旗投降了,我這樣想着。二話不說,勢如破竹的在飛進我的口腔里的餃子軍隊形成有力的洪濤,再看看盤中的餃子已經淪陷了半壁江山,我暗暗得意。媽媽還是本着細水長流的觀念進行着細嚼慢咽,在這樣競爭激烈的比賽中也只有她才能保持如此的樂觀。再看看爸爸,慌亂的手差點沒把自己所剩無幾的蘸料打翻,湯湯水水濺濕了衣服也顧不上擦乾,他眼睛死死的盯住那一盤白白胖胖的餃子,雙腿似乎在興奮的加油助威,在桌底盡情的跳着踢踏舞,上身隨着吃餃子的韻律上躥下跳,真不知道他是在比賽吃餃子還是在參加百米賽跑。回身看看爺爺奶奶,落落大方的為斷斷續續的餃子送行。每一個人都在為榮譽而戰,但每個人似乎都想組成一個搖滾樂團。比賽結束,最終是媽媽實現了大翻盤,在我們疲憊不堪的時候她把握住機會,成功登頂……

  “春回大地,福滿人間”,願我們在從容中收穫碩果累累的新年,讓美好的回憶同我們一起續寫嶄新的詩篇。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gmlwx

您正在瀏覽: 回憶除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