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堅持自己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堅持自己的夢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看到過一則無名的小故事,模糊記得內容是這樣: 

   有兩個人,一個叫阿獃,一個叫阿土。他們一起去旅遊。來到海邊時,他們看見海上有一個小島。夜裡阿獃做了一個夢,夢見那座島上住着一個富翁,富翁的院子里有一株白茶花,白茶花的樹根下藏着一壇黃金。第二天,阿獃醒了。他把這個夢告訴了阿土:“可惜啊,這只是一個夢!”阿土想了想說:“你能不能把這個夢賣給我?”阿獃毫不猶豫地把實現這個夢的權利賣給了阿土,自己拿着銀子回家去了。

   阿土駕着小船,劃到了那座小島上。那裡果然住着一位富翁,阿土便留了下來,給富翁當了傭人。一年後的春天,富翁院子里的茶花果然開了,不過是紅色的。但阿土並沒有放棄,又當了兩年傭人。終於在第三年的春天,院子里終於開出了一株白茶花!阿土高興極了,把樹根下的那壇黃金挖了出來,又駕着小船,回到了村莊,他成了村莊里最富有的人。

   現在想來,還真是這樣。既然有了夢想,為何不去追呢?

   著名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大學期間毅然退學,為的就是要去實現他的夢想。那時候,他是貧窮的,但也是富有的,他懷着高遠的理想目標,也有着不懈的努力和追求,終於在 年後,他和他的夥伴們開創了舉世矚目的偉大事業,他的名字和“微軟”一起,成為世界上最富有、最閃亮的品牌!

   漫畫家夏達也是這樣一個勇於追夢的人。大學畢業后,她開始“北漂”,但始終沒有迷失夢想,她一直為夢想而積蓄着力量。終於,如今的她已經是一位出色的漫畫家,並有好幾部作品在日本最牛的雜誌上連載,成為中國當代最受日本漫畫界歡迎和好評的漫畫大師。夏達的成功是命運對堅守夢想者的必然回饋。

   也有被夢想始亂終棄的人。大家所熟悉的三國時期,蜀國劉備的兒子劉禪就是一個類似阿獃一樣的人。劉禪一開始也曾雄心勃勃,想繼承父業,振興蜀國。可劉備死後,蜀國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劉禪卻偏偏安於享樂,聽信讒言,不信任諸葛亮,將出征伐魏的諸葛亮臨時召回。諸葛亮死後,蜀國更是一敗再敗,西晉國主將他“接到”洛陽,整天美酒美女伺候,“樂不思蜀”的劉禪早把曾經的夢想丟到九霄雲外去了——當然最終,他也為放棄夢想而付出了代價。

   特利福克斯的歌《Never Give Up On A Dream》在耳邊輕輕響起,“永遠不要放棄夢想”,朝着地平線踏出第一步、第二步……你距離夢想的陽光會越來越近。要握緊手中的勇氣,無論面臨怎樣的困境或誘惑,都要不放棄,不拋棄,不出賣自己的夢想。要知道,堅持到底,我們才能採摘夢想,成為真正的“富翁”。

您正在瀏覽: 永遠堅持自己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堅持自己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