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的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美的影子,與生具備;美的影子,隨處可見。

  大自然以山和水展示着它的美;語文中以文字間夾着它的美;體育中以運動跨越着它的美;數學中以規律搭建着它的美;音樂中以音符傳遞着它的美。生活中到處都是美。

  在許多“最美浙江人”中我印象最深刻也最敬佩的就是“最美媽媽”。

  杭州市濱江區一住宅小區里,一名兩歲女嬰妞妞爬到了十樓的窗戶上,情況十分危險,突然,女嬰從十樓的窗戶掉了下去,就在要墜地的那一剎那,31歲的吳菊萍阿姨用雙手穩穩地接住了孩子。孩子的生命保住了,但吳菊萍阿姨的左手卻造成了粉碎性骨折。

  受傷的吳菊萍阿姨很偉大,所有人都稱讚她是“最美媽媽”,杭州市政府授予她“三八紅旗手”的光榮稱號。吳菊萍阿姨雖然左手骨折,可她不覺得惋惜,因為她用雙手挽救了一個幼小的生命,她的手成為了“最美的手”,因為那雙手充滿了無限的愛。

  吳菊萍阿姨因為一種本能的力量——母愛,成為了“最美媽媽”。小時候,我們經常用“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來吟誦母愛;用《世上只有媽媽好》來歌唱母愛;也會用“舐犢情深“來描述母愛……如今,在我看來,母愛遠遠比這些形容她的文字更偉大,母愛是無法言喻的。

  “最美媽媽”吳菊萍,她是那樣的平凡,但是,她有一顆赤誠的心,無私廣博的愛,能創造意想不到的奇迹,能感動每一個人的心靈,從而讓平凡變得不平凡。

  當然,擁有最美稱號的人不止“最美媽媽”,還有很多很多,就像生命短暫,會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雷鋒。

  每當到了3月5日,大家都會想起一直堅守在自己崗位,時時幫助着百姓群眾的雷鋒。他幫助人的故事很多,說也說不完,數也數不清。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到吉林看她的丈夫,結果不小心把車票和錢都弄丟了,她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婦女手裡,婦女含着眼淚,問道:“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住哪裡?”而雷鋒卻這樣回答:“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做好事,不留名,受到表揚不驕傲,時時刻刻想着國。這就是雷鋒的精神。有人說:“雷鋒已經永遠離開了我們!”可是,他真的離開了我們嗎?不,沒有!雖然他的肉體已經離開了,可他崇高的精神卻永遠伴隨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笑的。爭做最美溫州人,與美同行,把一顆最美的心展示給任何一個人。

  六年級:王躍軒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