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身體小小的可卻以自己超乎尋常的生存能力在地球上從侏羅紀生活到現在,那麼,是什麼力量使它們能生存這麼久呢? 

 如果你不知道答案,那麼,就看一看它們面對水火兩災是怎麼逃生的吧。 

 當火災來臨時,一步一步逼近它們的家時,它們毅然緊緊地抱成一團,然後最外面的一層螞蟻用他們的生命為其他的螞蟻開闢了一條火路。當水災來臨時,水一步步挨近它們時,他們又是緊緊抱作一團,又是用外面一層螞蟻用它們的生命為其它螞蟻開闢了一條活路。 

 加入沒有螞蟻們的這緊緊一抱,假如沒有外面着一層螞蟻的犧牲,它們能活下來嗎?不,不能,它們一定會被那無情的火焰給燒焦,給那洶湧的洪水給吞沒。假如沒有它們在危急時刻的“緊緊抱作一團與最外一層的犧牲”,螞蟻家族也一定不能存活至今。它們之所以能創造這麼一個奇迹,就是因為這一點。 

 可是,我們人類與螞蟻相比,簡直是無法比較。螞蟻有一種精神,這種精神使的我們人類無法與螞蟻相提並論。我們大多數人類,在日常生活中便處處勾心鬥角,互相猜疑。整天想着別人的東西,為了一點小利便不顧親情——為了一套房子、一份家產而鬧得不可開交,甚至告上法庭,或殺人。為了一點小事就鬧得不可開交……比起螞蟻,我們是多麼卑微呀。不過還好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我們的生活中還有一些像螞蟻一樣的人,只可惜這些人只是少數! 

 我願做一隻螞蟻,哪怕我會變得很渺小。因為,我知道,螞蟻其實比我們偉大。

您正在瀏覽: 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