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寒假裡,我做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如放煙花,釣魚,包餃子。其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就是釣魚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暖洋洋的陽光灑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放光的碎銀。遠處的樹林中時不時傳出鳥兒們“嘰嘰喳喳”的歌聲,一切都是那麼靜謐美好。

  爸爸提着魚竿走在前面,我興沖沖地跟在後面。來到魚塘邊,爸爸挑了個有利的位置,我倆便坐下釣了。我模仿着爸爸的樣子,先拿出點魚餌,然後捏成團狀,擰在魚鉤上,最後“嗖”的一下甩出去,我滿懷希望,一動不動地坐着,眼睛死死地頂住水面上的那幾個浮球,信心滿滿地等待魚兒前來叮食。

  可是過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動靜,我有些心急了。這時爸爸起魚了!只見他一拉魚竿,就看到了一條活蹦亂跳的小鯉魚。見爸爸釣着魚了,我更加心急如焚了,一遍又一遍地念叨着:“魚兒魚兒上鉤吧……“

  過了好久,我仍然沒有釣到魚,我失望極了。我一次又一次揮動發酸的手臂,拋出釣線。但提出水面時卻總是空的,心裡很不是滋味。突然,田裡傳來了幾聲“嘎嘎”的叫聲,我扭頭一看,田裡有一大群鴨子呢!我趕忙丟下魚竿,要跑到田裡去逗鴨子。

  爸爸攔住了我,意味深長地說:“你聽過《小貓釣魚》這個故事嗎?你現在就好比那隻小貓。釣魚得有耐心,不能急躁,更不能三心二意。做人也是如此。”

  我聽了,臉紅到了耳根,下定決心,一定要釣上一條魚來!於是,我重又拿起魚竿,一動不動地坐着,拋除一切雜念,專心致志地等待魚兒。突然間,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拽我的線,旋即一下將它拉入了深水之中。我猛地一拉魚竿,就看見了一條神氣活現的魚兒,它的背墨黑墨黑的,像盔甲一樣,嘴巴一張一張的,十分逗人喜愛。呵,這魚可真沉呢,把魚竿都壓彎了。我使勁地將魚竿往後拉,讓魚兒往岸邊游。待魚兒離岸近了,便用網把它撈了上來。

  看着自己釣到的第一條魚,我不禁欣喜若狂,心中有說不出的充實與喜悅。同時,我也學會了等待。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外國語學校六年級:彭奕穎

您正在瀏覽: 釣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