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你已老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你已老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在這發表文章,六年級文筆寫得不好見諒。》 

《內容絕對真實。》 

《謹祝。遠在他鄉的外婆,一切安好。》 



這是一條幾乎無人問津的小街,小街旁零零落落地開着幾家小店,旁邊便是臭味熏天的垃圾場。耀眼的陽光灑向地面,牆角不知名的野草映出了斑斑駁駁的影子。天空彷彿被風吹了一整夜,乾淨的沒有半朵雲,只有那看不到邊際的藍色,瘋狂地渲染在頭頂。

街角的牆上掛着一塊舊木板,用紅色的馬克筆寫着兩個歪歪扭扭的“修鞋”,前面擺着一台破舊的補鞋機。地上凌亂地散落着各種工具。外婆與平常一樣,坐在木製的小板凳上,悠閑地等着少得可憐的生意。

外婆那雙用來修鞋的手沒有一丁點肉,手背上的血管歪歪曲曲地凸出來。她的眼窩因勞累而深陷,算不上有神。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了幾道深深的痕迹,生活的辛勞使他的頭上多了幾縷銀絲,在陽光下閃着微弱的光。

“外婆,我想吃桃子!”我從遠處跑來,用手指着數百米遠外的水果攤。 

“好,好,外婆給你買。你這個小饞貓?選??蓖餛判γ忻械卮有“宓噬現逼鶘恚?友?涮統鮃桓鐾餛拋約悍斕男〔及??永錈嫣統黽剛帕懍闥樗櫚拿?弊櫻?甘??蟪槌雋艘淮蟮??遙?扒?煤茫?鴝?稅。 

我又跑遠了。手裡緊握着的,外婆給我的厚厚的毛票子,是她補鞋三天掙的錢。外婆一向勤儉,幾個饅頭便是她的一日三餐。但對我卻是尤其的大方。 

突然感到一陣辛酸,咸腥的液體奪眶而出。

已是傍晚,幾簇雲破壞了上午那份安詳的寧靜,沒有月亮,更沒有星星。天空像是被各種顏料混合起來攪拌的灰黑色,勾勒出一個壓抑的世界,夏天特有的悶熱煩躁散布在各個角落。

我窩在外婆的懷裡。外婆的身上有一股洗衣粉和青草味混合的味道,很是好聞。外婆輕搖着大葵扇,用沙啞的嗓音哼唱着那一首耳熟能詳的童謠。她臉上的皺紋似乎又深了一層,頭上的銀絲似乎又多了幾根。

  “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外婆叫我好寶寶

  請吃糖,請吃糕

  糖啊糕啊莫吃飽

  …………”

  時光還未老去,你的韶華已不再。 

只希望多年以後我們還能一起坐在那個曾經的街角,望着午後陽光微笑。

  

Fin.

您正在瀏覽: 外婆,你已老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你已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