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又放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又放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大約在2點15分的時候,爸爸說:“我們到紅旗去釣魚吧!”

  我連聲贊同,拿好魚具迎着初春還帶着點涼絲絲的風出發了。在摩托車上觀賞旁邊的景色,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小池邊。

  爸爸先把一粒飯穿在魚鉤上。然後又輕手輕腳地把魚桿放到河底,他說:“兒子我到河對岸撒些米,你坐着別動。你可要全神貫注地盯着魚桿!如果魚來了,魚桿就會輕輕地搖動。”

  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它輕輕地搖動了,我迅速拿起魚桿使勁地往上拉。唉呀,可真沉。我用了全身力氣才把這條河鯽魚給拉上來。我把它甩在草叢裡,蹲下身來仔細地看着那條魚,只見它身體不停地翻滾,頭和尾都快碰到了,像在跳門龍活蹦亂跳的跳了幾下,就挺直了身子再也不動了。我用樹枝撥了撥它的尾巴,它猛得往上甩濺了我一臉的水。嘴巴還一個勁地吐着氣,好像在說:“小主人,求求你把我放到家去吧!”我心裡暗暗地說了一句:小鯽魚我很願意把你放生了,但是爸爸說過釣來的魚是給外婆的。

  爸爸看見我釣到了一條大魚,高興地從對岸蹦過來,笑嘻嘻地說:“兒子你真是釣魚高手啊!”我抓了抓頭皮,為難地對爸爸說:“爸爸我想讓小鯽魚回到它媽媽爸爸的身邊。”沒想到爸爸爽快地答應了:“好啊,做好事可是一件令人痛快的事。”“咱們說干就干吧!”我用手捏住魚尾,魚鰭太滑了一不小心,鯽魚就掉到了地上。爸爸說:“捉魚要有竅門,先把魚鰭給拿穩了,再輕輕地把它放進河裡,這樣一來就十拿九穩了。”魚兒順着小草尖尖的葉梢慢慢地游入了池中。看着它游得多麼歡快、多麼自由自在,我的心裡也感到無比的舒暢。

您正在瀏覽: 釣魚,又放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又放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