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普通的學生,過着像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味的生活。有時,自己就像個沒有靈魂的機器人,日復一日地做着程序化的事情。學習和睡覺成為我生活的全部。 

  多少個夜,我靜悄悄的躺在床上。等待眼皮重重地下垂。可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思緒總是不會偷懶,一簾月色敲打在窗前更讓人思緒萬千。 

  於是,傻傻地望着天花板,想象着與夜空上那閃閃的眼睛來個眼神交匯。就這樣,常常在半醒半睡中,思緒就像一個舞蹈的精靈。穿着紅舞鞋,霓裳飛揚,在思緒的琴弦上盡情地舒展着,放縱着,跳出優美的旋律。此刻,她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主宰者。她是一個有着博大胸懷充滿睿智的國王,把飛揚的念頭一一捕獲,磨礪出顆顆閃亮的珍珠。 

  而我,任憑着輕舞飛揚的思緒在我的腦海里跳躍。因為她,讓我枯澀的生命有了鮮活的悸動。 

  在這樣的漆黑中,回憶着當天的滴滴點點,毫無表情地注視。這就是夜,夜不是孤獨,而只是讓我們變得深沉,變得學會了思考。我不知道腳下的這條路已被多少人的腳印所覆蓋,但至少,現在走在路上的是我,那麼我也無奈的選擇前行,去尋找那夢的城堡。 

  夜色朦朧,寂靜得讓人無可奈何:無可奈何這如玉的曉月,如月的秋思;無可奈何這如夢的黑夜,如夜的美夢。夢,要多濃有多濃,潑灑在黑夜裡,暈開一派曉月秋思的斷章…… 

  一勾彎月,將唇印吻在黑夜,不久的黎明過後,夜空上泛起了紅暈…… 

  胡亂的思緒隨意地飄灑在這個黑夜,忽然想起卞之琳的《斷章》:“我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橋上看我。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是啊,思維裝飾着我的黑夜,我卻用黑夜裝飾了我的美夢。 

  夜,又來臨了,思緒在這漆黑的對比中又開始了她的舞姿……

您正在瀏覽: 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