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幻星球]看,那是一道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星球]看,那是一道彩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是啊,孩子。這麼多年了,彩虹終於又出現了!”

  現在是2050年,自從2025年科學家成功填補了南極洲上臭氧層那個大大的洞,已經25年過去了。這25年來,因為大氣層的構成起了變化,陽光那混合一體的白光再不能因折射而分開,也就是說,再也形成不了美麗的彩虹。

  整整25年!彩虹,這陽光的女兒,美的使者,愛的精靈,整整25年都沒有出現。望着空空蕩蕩的天空,人們情緒低落,再沒有純潔的光可以凈化人們的心靈,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了。慌亂之中,一些和平愛好者向火星朋友求救。火星人也見識過彩虹的美,他們得知彩虹消失后,十分惋惜。經過兩個星球科學家一個多月的努力,“虹之家”計劃終於被研製了出來。它總共分兩部分:1.用“虹之家”組裝套件的“大氣物質恢復儀”將一小部分大氣層恢復成25年前那個樣子,使用“人造雨”等機器讓彩虹重新在天空出現;2.發射“智能電光網”和“模擬釘子”,將彩虹網住並固定,讓她不再消失。

  現在,第一步完成了,那第二步呢?

  只見一道亮光飛上了天,組成彩虹的小水滴頓時凝固。接着,兩道亮光又飛上了天,分別向彩虹的左右兩端飛去,它們發出的亮光使人眼睛發痛,特別是在它們接觸彩虹的時候,強光使人們不得不閉上眼睛。在大家閉上眼睛的這短短5秒,人們分明聽到一聲慘叫聲,但那聲音不是由耳朵接收的,而是回蕩在人們的心中……

  時間飛逝。2100年。

  “看,那是一道彩虹!”

  “不,孩子,那不是。50年前,爺爺9歲時親眼看見彩虹死了。‘虹之家’計劃的‘模擬釘子’把她刺死了。她慘叫一聲,逐漸變黑,便從天空墜落下來。她掉在了一條清澈的小河中,染黑了河水。後來,人們把那條小河稱作‘虹之墓’。現在天上的這條彩虹不過是人工製造的罷了。儘管爺爺我只是在2050年9歲時見過她,卻無法忘記她的純潔,她的美……”

  天上的彩虹依然色彩繽紛,卻已經不是人們心中那一道了。什麼時候才能看到真正的彩虹呢?小女孩想着。

您正在瀏覽: [夢幻星球]看,那是一道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星球]看,那是一道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