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有這樣一個屹立於東方的雄雞,有這樣一個偉大的民族,那就是我們最可愛的祖國,一個響徹世界的名字——中國。中國寄託了幾代人的中國夢,讓每一個積極進取的中國人,形成亘古不變的信念,它是每一個中華兒女共同期盼的夙願。

  中國夢,深刻地講述了中國歷史發展的主線,深情描繪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不斷求索、不懈奮鬥的歷史。中國夢,給人以希望、信心、力量。中華民族曾經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中國夢,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不竭動力,是中華民族奮勇前行的腳步。中國夢,為探索人類文明多樣化開闢了道路。中國夢,記錄著中華民族從飽受屈辱到贏得獨立解放的非凡歷史。1840年爆發的鴉片戰爭,不但打開了中國的國門,也打碎了“天朝之夢”。從此,中國逐步淪為封建社會。一系列的戰爭接踵而至,一系列的不平等條約被迫簽訂,中華民族遭受的屈辱與苦難世所罕見。中華民族猶如一頭沉睡的雄獅,在喚醒中華民族萌發出中國夢的過程中,無數愛國青年挺身而出。然而,真正實現“中國夢”的是中國共產黨人。中國共產黨經歷過一次又一次血與火的考驗,中國共產黨為了實現“中國夢”犧牲了數百萬優秀黨員,中華民族犧牲了上千萬英雄兒女,英烈們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對於為這段歷史而獻身的先烈,我們要永遠銘記。中國夢,承載着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偉大曆程:新中國成立伊始,毛主席帶領中國共產黨和全國各族人民,為建設一個繁榮昌盛、人民當家做主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中國夢,經歷了歲月的磨礪和蕩滌,見證了中國的進步。改革、開放、發展!我們偉大的中國,點亮了世界的目光!香港回歸,澳門回歸;08奧運,10世博,神州飛天……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我們的祖國欣欣向榮!

  今天,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人人過上了好日子,住上了高樓大廈,吃上了美味佳肴,穿上了時尚新裝,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今天,威風的人工降雨,遍布祖國大地的風力發電,圓了中國人的呼風喚雨夢!

  今天,三峽水電、南水北調,一個個宏偉的治水治山工程,圓了中國人的興利除患、駕馭江河夢!

  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民富國強,中國人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雄姿,圓了中國人的強國夢!

  我夢想做一名愛國詩人,用一支筆撬起整個中國,我願用宏偉的詩句描寫壯麗山川,我願用詩句譜寫五千年的歷史,用一腔熱血圓我的中國夢!

  看着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我心中已準備好,讓我的夢想,在此刻生根、發芽。

  中國夢,我的夢,我與祖國一線牽,我願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六年級:苗苗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