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沉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沉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校: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 班級:六年級十班 

 作者:孫澳 指導教師:邢貞蓮

 比母愛更沉默,大山般的愛,不善表達的愛——父愛。 

 小學六年,不記得寫過多少篇關於母親的作文,而關於父親的作文,卻是屈指可數。印象中的父親,幾乎永遠是一副玩心不減的樣子,呵呵笑着,讓我不禁為他鼻樑上的那副高達八百度的眼鏡擔心……  

 也許是因為父親 “樂天派”的原因吧,我很少和父親吵嘴,但——臨近畢業,老師們學生們都變得很緊張,作業自然而然就隨着這每日上升的緊張不斷向上攀升着。周末的一個晚上。我坐在書桌前,正和“作業大軍”進行奮鬥。正在我忙的不亦樂乎的時候,爸爸拿着一張數學卷子走過來給我講不會的題。那是一道很複雜的應用比例題,我腦袋昏昏沉沉的,正想和“作業大軍”說聲拜拜,自然聽得一頭霧水,不由得開始煩了,便說了句“沒聽懂,明天再弄吧。”“不是我正和你講嘛。”父親回了一句,耳邊仍是我似懂非懂的解題答案。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了,和父親頂了幾句,父親也說了我幾句,我心裡想着今天父親怎麼這麼不理解我…… 

 過去的終究會過去,我早已把這件事淡忘了…… 

 一個周末,我們一家和姑姑一家回了奶奶家。期間,弟弟和姑父發生了口角,最後,在“和解”期間,我半開玩笑的問了姑父一句:“假如讓你選擇——全世界和弟弟,你要哪個?”我明明知道姑父會選哪一個,但只是想讓弟弟明白姑父的苦心。“當然選你弟弟了,其實我打他、說他,都是為了他好……等你們長大了,做了爸爸媽媽的時候就明白了……”蔫的,我想起了那次爭吵,爸爸,不也是這樣的嗎? 

父愛就在身邊,那個小時候讓我們把他當馬騎的爸爸;那個從小就像騎士一樣默默守護我們的父親,只是不善表達罷了……也許有時這位騎士會“翻臉”,但那也是一份來自批評的父愛。這份父愛讓我們懂得:愛不是漂亮的口號。批評,是父親的希望——希望我們可以做得更好。這樣的愛,只是有些沉默罷了。 

 愛在身邊,感謝父親,感謝那份如澄紫般不善言表卻能把溫暖送進孩子心間的父愛,也感謝那份如大山般從未改變過的來自父親的愛……“爸爸,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包括批評”。

您正在瀏覽: 父愛沉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沉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