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夢想,而作為一個中國人,更應該有屬於自己的中國夢,而我的中國夢,便是讓鄉村與城市變得平等起來。

  這個夢想源於我看的一個節目。那裡面,展示了城市與深山中的天壤之別。在城市中,高樓林立,車水馬龍,有着享受不盡的繁華。而在深山中,人們住着簡陋而破爛的房子,孩子們上學極不方便,需要走四五個小時的山路,由於糧食短缺,一天通常只吃兩頓飯,當然也只有素菜……

  看了這些,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兩者之間的反差實在太大,就比如說現在的學習條件,在城市裡,有着無數優秀的老師。而在農村,由於條件艱苦,沒人願意去那裡教書,如果一直持續,只會走向兩個極端,好的越來越好,而差的,就會越來越差。

  為了不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我認為首先要解決的就是農村地區的貧困。應該把蛋奶工程深入到中國的各個角落。而像我們,每個家庭都有條件購買蛋奶等東西,所以不缺這些,因此將蛋奶發給同學后,許多同學把它浪費,而山村的學生更需要這些。還有就是,讓山裡的學生有着美好的校園,讓他們懂得更多的知識,將來與大家一起建設祖國。可是,如果要運輸蛋奶,需要路,要把建設校園的建材運上山,需要路。然而,如今山中,大多數都是崎嶇的山路,十分不方便,這也使多數人隱居在山中,可能一輩子也走不出深山。所以,應該維修一下山路,雖然不可能修出寬敞筆直像高速路一樣的車道,但也應該方便人們出行,促進山中與外界的溝通。還有許多,我還太小,還想不到,但我知道,消除城鄉差別,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共同努力。

  希望偉大祖國的每一個地方都同樣富裕、發達、繁榮、昌盛,不管農村還是城市,人們都能生活的幸福快樂,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六年級:李家悅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