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作家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作家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作家夢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人生沒有理想,就會迷失方向,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從不會迷茫。 

 我的理想之花是在兩年前迸發的。四年級的時候,老師在課堂上表揚我寫的一篇作文,受表揚后,我樂得合不攏嘴,同時,想當作家這個夢想便在在我心中萌發了。 

 我想當作家,不僅僅因為作家的風光,也為了修養我的氣質,做一個高雅脫俗的女人。當然,也不缺乏作家的稿費原因。 

 我想當作家,可媽媽說要先做個淑女,這可難為了我,每天生龍活虎的我,屁股可坐不住。後來,練了一周,也漸漸習慣了。可接下來又有一個難題難住了我——沒有材料怎麽寫?“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媽媽說,要在生活中取材,可我每天坐在屋裡里,又到哪去呢?後來,我明白了,一名優秀的作家,並不需要太多的稱讚,而是使人讀了他的文章后,那些犯錯的人可以驚醒,那些空虛的人們能感到充實,那些無聊的人們可以找到快樂,這才是作家的本職。 

 取到了作家的真諦,我的目光變的久遠了。我不再像一頭四處亂撞的小鹿,我要在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積累,而不是埋頭就寫。畢竟,克雷洛夫也說過:“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嘛!” 

  雖然我知道,這個當作家的夢未必會實現,但我無怨無悔,至少我努力過,當作家的理想會為我指航!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作家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作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