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作家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作家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作家夢 

  冰心的《小橘燈》讓無數的文學愛好者愛不釋手;林海音的《城南舊事》讓人們回憶起那純真無私的童年;楊紅櫻的《淘氣包馬小跳》讓千萬小朋友咧嘴開心一刻……這些女作家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我也想要當一名作家。 

  聽爸爸講,在我一周歲的時候,爸爸在桌子上擺了一些東西,有計算器、毛筆、QQ糖、《冰心文集》……讓我抓周。我不知怎麼的,一把拿起《冰心文集》亂翻一陣子。爸爸笑着說:“莫非這孩子將來要當作家?” 

  從這以後,我與書結下了不結之緣。小時候,我不認識字,但又不知道書上的內容,便每次抱着書跑進爸爸的書房嚷着要爸爸讀給我聽。爸爸笑着說:“你這小書獃子!” 

  在我會用拼讀書的時候,我又吵着讓爸爸給我買一些帶有拼音的書,我趴在書桌上咿呀咿呀地讀着那些書。別看我小,讀起來認真着哩!那一本正經的樣子,比爸爸學習還有模有樣呢!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認識了許多漢字。爸爸便給我買了許多名著,如《水滸傳》、《冰心散文》、《老舍文集》、《城南舊事》、《笑貓日記》……我一邊默讀,一邊作批註,積累了許多好句佳段。在讀的時候,我認識了楊紅櫻、冰心等許多女作家。她們的作品是那麼的有血有肉、真情實感,那麼的吸引人。從那時起,她們已是我心中的一盞燈,這盞燈在我心中時刻閃閃發光。我在心裡暗暗地想:我長大了要當一名作家。 

  現在,我讀的書已經數不勝數了。當我讀到朱自清的《匆匆》時,我想到了浪費時間的惡行,並要在今後珍惜時間;當我讀到《城南舊事》,我也回憶起我那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有時還為那些蠢事發笑…… 

  我愛讀書,更愛寫作。現在我每天奮筆不輟,也有10餘篇大作發表在報刊雜誌上。前幾天,《中國少年作家》給我寄來了信,讓我參加培訓。雖在遙遠的北京,可我的心似乎已經飛到了那裡。 

……

  …… 

  昨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夢。我隱隱約約地記得:作家冰心在修改我的文章;楊紅櫻在指導我寫童話故事 …… 

  點評:小作者從一周歲寫到現在,字裡行間無不流露出自己想當作家的夢想。語言樸實,感情真摯。

  (指導教師:李學海)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作家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作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