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的起點——《根鳥》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的起點——《根鳥》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的起點——《根鳥》讀後感 

  港區小學 

  六<1>班 

  房妮 

  生命原是夢想的一架梯子,可以一直延伸到夢想成真的那一刻,只要你永不放棄。 

  《根鳥》是一部夢幻般的小說,它把我帶入了另一個世界,讓我也在品嘗着人生的酸甜苦辣,體驗着一個真實、豐富的人生。 

  根鳥是一個有夢想的孩子,他在夢裡見到了他的目的地——一個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從此便開始了他的人生之路。根鳥是幸運的,他找到了那個夢境,那個天堂般的把峽谷,百合花靜靜地開放着,幾隻白鷹在峽谷里盤旋着,一個紫煙女孩在銀杏樹下那是一個比天堂還美的卻更遙遠的地方。 

  與根鳥比起來,板金是不幸的。他也是一個追夢的人,在他18歲的前一個晚上,他夢見他的夢離開了他。從此,夢不再屬於他,他只能睜大眼睛,獃獃的凝望無邊的黑暗,覺得自己面對的只是寂寞。板金在也無法忍受沒有夢,於是他決心要找回屬於他的夢,開始他真正的人生路。最終,板金卻沒有到達他的目的地,沒有尋他的夢,沒有完成他的使命。 

  是什麼指引着根鳥?是什麼支持這根鳥?是什麼召喚着根鳥?是夢!當根鳥沿着直覺向夢走的時候,他沒有懷疑。板金和根鳥有相似的地方,他們的夢似乎都遙遙無期,不可實現,打他們卻毅然決然地走下去。實現夢是他們的全部,他們沒有理由布勇往直前。 

  在尋夢的過程中,根鳥奮鬥過、放棄過、追求過、絕望過……可他緊緊護住跌疼的夢,不肯服輸。夢想是火,它能把一切誘惑、膽怯、彷徨枯草一樣燒盡;夢想是風,它能把雪源變綠、乾涸潤甜。 

  有夢的人生才會美麗不是嗎?尤利烏斯、馬吉靠着兩扇磨盤磨亮了自己;史鐵生靠着兩個車輪,探索了生命的深層意義;李嘉誠靠着空空的雙手,撐起了廣闊的事業天空……那麼多牽魂掛魄的召喚,那多麼不到黃河不死心的追逐,不都是因夢而讓平靜的生命湖水漣漪重重嗎? 

  曾經上體育課是測驗長跑,從來沒有經驗的我害怕了,可我最終還是跑完了全程,即使我沒有站在第一名的位置上,起碼我跑贏了自己。至少在起跑線上,我的夢就是跑道的另一頭,我的心與夢拴在了一起。我的夢與腳緊緊相連,將我牽到了夢的終點線…… 

  季節總是從一縷風開始,生命的美麗常常因夢想而搖曳多姿……

您正在瀏覽: 夢的起點——《根鳥》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的起點——《根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