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很多人看到了“母愛”或“父愛”都會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海。”“父愛比山高,母愛比海深。”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母愛,是無法用語言和文字來表達的。母愛是沒有顏色的,是純潔的,是樸素的。任何華麗的文字和優美的文章都只是裝飾。你們或許會認為,這樣華麗的裝飾難道不會給“母愛”點綴美麗嗎?不,這樣的美麗是毫無靈魂的,沒有一絲生氣的。相反,反而會讓人覺得這是一種裝飾。

  例如:一個年僅8歲的小女孩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中長大,但是她並不幸福,因為她在家中受盡了虐待,如灰姑娘在家中那樣可憐。但,每逢一有宴會,總會給她穿上一件又一件點綴着金邊的衣裳和戴一件又一件名貴的珠寶。但是,這些並不能襯托出她的高貴與美麗,而是一種庸俗的美,更加襯托出她的楚楚可憐。

  雖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但,現實有時並不如想象中的那樣美好。但是,母愛卻是偉大的無法用文字形容。如若給它穿上一件又一件名貴的衣裳和戴上一件又一件璀璨的珠寶,反而顯得它雍容華貴,毫無一絲價值,讀得多,看得多,聽得多了,就會覺得有些厭惡了。

  所以,我認為母愛是不能有裝飾的,而是平平凡凡,普普通通,卻給人一種脫離世間塵俗的美。六年級:饒肇華

您正在瀏覽: 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