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光是個愛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是個愛人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時光這個詞。可我不喜歡時光飛逝。可是,時光仍是飛逝了。在我看不到,摸不着的地方,在我一不小心還沒留意的時候,它就這麼飛走了,很快。快的不經意。

  時光沒給冬天帶來禮物。想是冬天這個孩子在時光面前犯了錯,才讓我盼了一個冬天的雪終於還是沒有落下來,直待到立春以後才紛紛揚揚的姍姍來遲。早上出門的時候,散着頭髮,穿了稍厚些的風衣,將厚厚的圍巾繞住了脖頸,再將雙手放進兜里保暖,耳朵里塞上耳機邊走邊聽邊看,這便是大多數時候我行走的樣子。喜歡被風吹起頭髮凌亂的樣子,那髮絲輕舞飛揚地時不時遮住了眼睛,我便只得時不時用手輕拂至一邊。喜歡將自己裹在厚厚地衣物里,圍上厚厚軟軟的圍巾。一種看似怯寒又倔強地身影就這樣時常出現在哪條小街上,或者衚衕里。

  時光帶我離開那個小城兩年了。兩年後再次回到那個小城時,閨蜜張開了欣喜的擁抱。我們彼此張望,互問對方自己是否已經變老?三個同年同月生的人在這個世上通過學校這個“媒介”,相互認識並成為一生最重要的朋友。時光把她交付給了堅強,一個失去父親又丟掉丈夫的單身媽媽獨自帶著兒子和母親供車供房。時光,把另一個她交付給了孤獨。少時的校花,無數的追求者最後導致目光高遠,獨身一人。而時光,卻把這樣一個我交給了妥協。好吧!我承認,這世上有太多我解不開的謎和有心無力辦不到的事情。我曾經很認真來着,我曾經很努力來着。我曾經對自己說過--“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可究竟是我不夠善良熱情還是美好太過遙遠?呃……時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時光是個懶散的人。從不管我有多麼忙碌。上班、下班、加班、開會、回家、做飯、洗衣、打理家務。至現在我真正閑下來時,他卻才告訴我什麼叫勞逸結合才是最完美的生活。忙的時候總是期望能有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為什麼事情定時定點的那麼辛苦。就像寒冷的冬天總是希望天氣能變得暖和點兒一樣。在閑下來時才察覺,沒有事情做,生命才是毫無意義的。而生活,也是沒有什麼真正樂趣的。

  人的不知足,是一種貪婪。曾經買了菜譜甚至在網上邊看邊學着做些盡量可口的飯菜,買了一大堆食材調料笨手笨腳的學廚藝,到後來幾次不成功搞得屢屢心灰意冷。偶爾看到自己做的飯菜被家人“掃蕩”一空時,還常常心存竊喜蠻有成就感。而現在,走到菜市場便是發獃。面對各種顏色鮮亮的新鮮食材躊躇不決。買些什麼好,應該怎麼做,好吃不好吃甚至想吃不想吃都要在心裡默問一遍。時光,讓我變痴了。在時光面前,我不知道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不用如此瑣碎地去選擇怎麼生活——無憂無慮、沒心沒肺、隨波逐流又毫無怨言。時光,也讓我變懶了。我懶得不再去想任何事,就這樣自顧自地活下去。像綻放的蒲公英,風吹到哪兒,哪兒便是我的家。我又何需因為“選擇”而大傷腦筋?

  時光,又是個謙謙君子。他不慍不火,不急不燥。他總是安靜地看我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路,光着腳丫淌過一條又一條的河。他從不誇獎亦不鼓勵,更不會因我走的不好而動怒於我。我發現我愛上了他。因為,他一直在靜靜的陪我。這一世,唯獨它離我最近,陪我最遠。時光,他總是微笑着靜待花開。

  呃!時光,你好神秘。你從不告訴我前程的秘密。時光,你好狠心,看到我每每摔倒又蹣跚學步從不攙扶。時光,你好淡定。從未打擾我不知方向卻一路向前的決心。可我還是愛上了你,時光。你對我說,你小的時候我給你純真。你大了的時候我贈予你成熟。等你再大一些我便教你從容與安靜。時光,我發現我真的愛上了你。也愛上了穿梭在你那裡的,慢慢忠於時光的我自己。

  六年級:楊晨

您正在瀏覽: 時光是個愛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是個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