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想到的----奧運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想到的----奧運日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刻,我想到的----奧運日記 標籤:奧運日記作文 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

   那一刻,我想到的

-------奧運日記

浙江省慈溪市龍山小學  六(乙)班

  汪澤方

“五、四、三、二、一,北京奧運會開幕了!”

坐在電視機前的我,看着奧運會開幕的那一刻,我感動了,我自豪了,我驕傲了!沉醉在奧運會的開幕式的我不禁想起了1908年,在《天津青年》雜誌上的三個問題:“中國什麼時候才能派一個選手參加奧運會?中國什麼時候才能派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才能舉辦一屆奧運會?”

   1932年,美國洛杉磯第十屆奧運會,當時中國的國民黨以“時間倉促,準備不足”為理由拒絕參加。而“偽滿洲國”則強迫劉長春自費參加,時勢所逼,為了維護我國的國際地位,當時的中華奧會認就決定將計就計派選手報名參加奧運會。赴美的旅費要不少錢,當時教育部又決定不派選手參加,也沒有經費支援。幸好時任東北大學校長的張學良將軍出面,支助劉長春所有經費,就這樣劉長春成為中國首位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1930年,中國第一支代表隊參加了奧運會,結果全部輸掉了比賽,后因沒有回國的路費,被外國人嗤笑。

  如今,2008年8月8日,中國首次舉辦奧運會,並被國際奧委會終生名譽主席薩馬蘭奇稱為史上最好的一屆奧運會。從1908年到2008年,事隔整整100年呀!這也是中國人的百年夢想!隨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奏響,隨着五星紅旗的冉冉升起。世界體操王子---李寧點燃了鳥巢的主火炬,十三億人民歡呼起來。如今,陳燮霞、郭晶晶、吳敏霞等體育健將已為中國拿下一塊又一塊金牌。其中,中國男子、女子體操的運動員們也拿下了2塊含金量最高的金牌;還有火亮、林躍……現在,中國名列金牌榜第一!遠遠超過第二的美國。現在的中國在體育界已經變得無比強大了!

在奧運賽場上,一次又一次升起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中,十三億中國人民沸騰了,中國加油、奧運加油、響徹在湛藍的神州大地上。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想到的----奧運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想到的----奧運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