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蜘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蜘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蜘蛛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年級三班 高佳琳 

  媽媽曾給我出過這樣一個謎語:“南陽諸葛亮,穩坐中軍帳,排下八卦陣,單捉飛來將。”你知道謎底是什麼?對!是蜘蛛。從這則謎語我們可以看出蜘蛛專吃活的飛蟲,難道它們就不吃死的小蟲子嗎?這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我想通過試驗來證明一下。 

  我從牆角捉來一隻小蜘蛛,把它放進一個盒子里(四周扎小洞,上面蓋玻璃,便於觀察。)沒等蜘蛛織網,我就撿來了一隻死蒼蠅,放在蜘蛛面前,蜘蛛置之不理,隨後用手碰了碰盒子,蜘蛛就向其他地方爬去了。 

  為了徹底弄懂蜘蛛吃不吃死蒼蠅,第二天我又來到盒子前觀察,看到了死蒼蠅還在原來的地方,可盒子角處多了一個網,蜘蛛在網上安靜地趴着,我想難道蜘蛛不吃死蒼蠅是因為沒有網。於是,我用手將死蒼蠅拿起來輕輕地放在網上,可蜘蛛還是一動不動,緊接着,我又用筆輕輕地顫動了一下網的邊緣,咦,蜘蛛好像有了反應,開始向顫動的地方爬去,我把筆收回,網停止了顫動,蜘蛛又不動了。我忽然靈機一動,捉了一個活飛蛾作誘餌。我把飛蛾放進盒子里,正好粘在蜘蛛網上,飛蛾掙扎着扇動翅膀,蜘蛛網也隨着顫動起來,原本一絲不動的蜘蛛像觸電一樣向飛蛾撲去,先用絲把飛蛾纏住,然後就開始品嘗它的大餐了。 

  經過以上的試驗,我終於親眼見證了蜘蛛只吃活的昆蟲,不吃死的。 

  指導教師:胡素欣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蜘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