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非洲的感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非洲的感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非洲真是一個享有“世界之最”的美稱的地方。

  非洲是世界第二大陸。它形如一個巨大的不等邊三角形,南窄北寬,地中海、紅海、印度洋和大西洋環繞四周,沿海島嶼不多,最大的島嶼是馬達加斯加島。在非洲生息着不同膚色的居民,有黑人,也有白人,還有黃種人,其中黑人約佔總人口的三分之二。位於非洲北部的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非洲第一大河尼羅河也是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流域是孕育世界古代文明的搖籃之一。屹立在肯尼亞和坦桑尼亞交界處的乞力馬扎羅山是非洲第一高山,頂峰終年積雪,素有“赤道邊上的白雪公主”的雅稱。東非大裂谷縱貫非洲東部,是世界最大的斷層陷落帶。鑲嵌在東非高原的維多利亞湖風光綺麗,是世界第二大淡水湖。

  此外,非洲擁有豐富的礦產、水力、農業和林業資源。世界上最重要的五十多種礦產非洲都不缺少,其中至少有17種礦產的蘊藏量在世界位居第一。被稱為“不毛之地”的撒哈拉沙漠是個巨大的能源寶庫,地下蘊藏着大量可供開採的石油。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生產國和出口國。贊比亞素有“銅礦之國”的美稱。

  非洲地大物博,資源非常豐富,人民吃苦耐勞。但是,非洲曾經遭受長達500年之久的殖民統治,帝國主義、殖民主義的侵略、剝削和掠奪,將非洲變成世界上“最貧困的大陸”。據聯合國宣布,世界上最不發達的48個國家中有33個是非洲國家;非洲五十多個國家中,最不發達國家佔總數的百分之六十二。儘管非洲目前面臨著種種挑戰,但它仍是一個“有希望的大陸”。

  非洲真是一個奇特的民族呀!

您正在瀏覽: 非洲的感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非洲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