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隨想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隨想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2001年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當薩馬蘭奇老人站在話筒前,當那一聲清脆的“北京”響起的時刻,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最驕傲的時刻。首都北京的申奧成功,申奧成功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富饒與強大,在國際上社會地位的提高! 

  不知不覺7年多過去了。8月8日晚上8點08分,隨着倒數聲,奧運會拉開了帷幕。首先由萬千個小燈泡組成的奧運五環旗緩緩升起。奧與會正式開幕了。此時鳥巢上空噴射了美麗的火焰。 

  奧運會開幕式充滿了中國元素,其中我最喜歡水墨長卷和活字印刷。水墨長卷是由幾個人在一張大的畫紙上舒展身姿。不一會一張美麗的山水畫就展現在我們面前。活字印刷是由幾百人組成的“和”字。先是由甲骨文買賣衍變成體字,最後出現了我們現代的漢字。最受關注的莫過於最後的點火儀式了,大家都想知道最後是由誰點燃火炬的,到底是怎樣點燃火炬的。到了最後,人們的疑惑都解開了。最後一棒火炬手是李寧,他被緩緩吊起,繞了鳥巢上空一周,最後點燃了聖火,此時此刻,人們的歡呼聲蓋過了掌聲,鳥巢瞬間沸騰了起來。 

  。 

  除了奧運會開幕式讓我們記憶猶新之外,還有許多奧運會的比賽讓我們印象深刻。 

  奧運會期間,喝彩聲、鼓掌聲、吁嘆聲不絕於耳。記得奧運會上爭奪第一枚金牌的情景,當時我國選手杜麗與俄羅斯選手在比分相差無幾的情況下,每一發子彈的射擊都將影響選手的排名,金牌落入誰家?實在難以預料,可以說,杜麗的每一次射擊都強烈地刺激着媽媽的神經細胞,坐在沙發上的媽媽按捺不住了,時而為杜麗高聲歡呼,時而為她的失誤長吁短嘆,時而又為她鼓掌加油。媽媽的這一舉動有些“失態”,有些“荒唐”,但我還是明白了這是媽媽的愛國心在激蕩着她。 

  女子跳馬決賽,中國姑娘程菲第二個登場,在順利地完成第一個動作后,她的表演贏得了所有觀眾的熱烈掌聲和評委的一致好評。但令人遺憾的是,她在完成第二個動作時,出現了失誤,最後膝蓋跪地,結果痛失金牌。對於這次的發揮,程菲說:“其實自己已經做了很充分的準備了,自己也很努力的去做好,但是比賽就是這樣,一瞬間的事情很難決定什麼。”程菲痛失金牌,令人遺憾。在談到會不會參加四年後的倫敦奧運會時,程菲說:“我感覺可能很困難吧,畢竟女子女子體操的規則很多肯定是不停地在變化的,我想這應該是最後一屆奧運會。” 

  8月18號,我很早就提醒自己要關注一個比賽,因為這一天中國的飛人在這天會在北京的鳥巢賽場上騰飛。幾輪的小組賽過去后,終於看到劉翔出現,這讓我們大家都很興奮。但從試跑開始,劉翔都是眉頭緊鎖,走路時也能看出腳後跟有明顯的傷痛而使得他疼痛難忍。這使得我們的心都揪了起來,從那時起我們就在擔心,他的傷會不會影響比賽,會不會對他的身體造成傷害,會不會……而當他在起跑後轉身離去時,,沒有人說話,沒有人吵鬧,我們看着他捂着右腳,看着他轉身離去,最終癱坐在2008奧運會的標誌牌下,沒人去打擾他,只是安靜地坐在那裡。這時,我們的心碎了,為了這個小夥子。“如果不是萬不得已,我不會做出這個決定的,不會退出的。”短短一句話,已經讓我們完全體會到了他那時的無奈、難過和痛苦。我們都理解你劉翔。 

  另外,許多外國運動員的表現也讓我們嘆為觀止。 

  8月17日,11時07分開始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賽中,菲爾普斯帶領的美國隊以3分29秒34的成績打破了由他們保持的3分30秒68的世界紀錄,奪得金牌。這枚金牌也是菲爾普斯本屆奧運會個人的第8枚金牌。從今天起,他超越了美國游泳運動員施皮茨一屆奧運會上奪得7枚金牌的紀錄,為奧林匹克運動史寫下輝煌的一筆。邁克爾-菲爾普斯是當今泳壇最出色的全能型游泳選手。15歲時崛起世界泳壇,當時他成為入選美國奧運游泳隊最年輕的選手。 

  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使得這個國家、這座城市和這裡的人民變得多麼美好。那一刻你就回明白,體育不僅僅是體育,它以自身特殊的魅力影響這一切。”這句話真沒錯!我們中國贏得了08年的奧運會舉辦權使我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這屆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以優異的成績向全世界詮釋了一個真正體育大國的崛起事實,中國人以東方人特有的智慧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個文明的中國、繁榮的中國,富強中國的嶄新形象。

您正在瀏覽: 奧運隨想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