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近日來,新聞又在報道,關於釣魚島的使用權。釣魚島歷代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可為什麼還有別的國家來爭奪呢?是為了一個“利”字,是為了“愛國”二字。每個國家的領導者,都希望自己國家能夠興旺起來;每個人民都希望自己的國家富強起來。當然,這不是錯,這說明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國的心。可這個行動太極端了,不該屬於自己的東西,得到了會開心嗎?人難道為了一個"利”字,就可以什麼事都能幹出來嗎?而我們中國又為什麼會受盡人家欺負哪?是中國人太軟弱了?是中國不在乎那釣魚島嗎?不,不是。是因為國家不夠富強,不夠為想入非非的國家立威!

  所以我們應該讓國家富強起來!有一句話說得好:“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歐洲,則國雄於歐洲!”說得沒錯,只要我們努力讀書,努力發現科學奧秘,研究軍事戰鬥,我們這個國家還會被外國欺負嗎?即便我們不為自己,也應該為國家榮辱着想。我們的臉上無光事小,可國家臉上無光事大。從今以後,我們國家說出去,只會被譏笑,只會被輕視!我們會坐視不管嗎?有些人會的,那隻證明他沒有一顆愛國的心,他不配是中國人!為祖國效力,不單單隻有當科學家,當軍事家。也可以用文字,解救人們麻痹的心靈;用醫術,感化他們受傷的身心;有知識,培育祖國的未來接班人;用事實,擊退曾無視,欺負中國的國家!讓他們為自己的言行而後悔,讓他們知道中國人不是孬種,讓他們明白中國不是好惹的!從現在開始,你不單單一個人在創造未來,祖國將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和祖國的未來一起奮鬥吧!

  江蘇宿遷宿城區耿車中心小學六年級:王巧兒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