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雞蛋疑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疑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來,我家的兩隻雞產完蛋后,遲些去撿,就會少一個,有時甚至連兩個也會不翼而飛。“蛋是誰偷的呢?”家人議論紛紛,我決定進行“偵察”。

  我發現雞窩的底邊有個破口,還觀察到有動物活動的痕迹。也許“賊”就是它!可是,它是怎麼偷蛋的呢?還得查個究竟。我做了一個機關,在雞窩破口處牽繩拉絲,織成網子,繫上鈴鐺,只要它碰到絲網,鈴鐺就會報警。開始幾次失敗了,原因是“賊”聽到鈴鐺響便逃之夭夭。我無功而返。終於,讓我發現“賊”是怎麼偷蛋的啦!

  原來,竟是三隻老鼠。這回它們不逃了,瞧,它們出了洞,賊頭賊腦地向四周望望,見沒什麼動靜,便躡手躡腳地走近雞窩咬破繩網。先是兩隻鼠進窩,把蛋滾向破口處。咦?另一隻為什麼翻身躺在雞窩破口下呢?正疑惑,剛才那兩隻鼠已把蛋滾到它的肚皮上了。接着,它抱緊蛋,蛋就像在小船里一般安全。然後一隻鼠咬着它的尾巴在前面拖拉,另一隻鼠在後頭堆,直到牆角鼠洞口。“啊……”終於真相大白了。第二天,我立即行動,準備捕獲盜賊。為此,我作了布置。我借來了一個捕鼠籠,裡面放一個蛋,再在籠里機關上鉤上一塊噴香的滷肉做誘鉺。待雞下過蛋打咯后,我把籠子放在雞窩邊。果然,三隻鼠鬼鬼祟祟地來了。聞到香味,兩隻鼠一下子躥進籠里去搶肉,結果被捕,另一隻倉皇逃回洞去。爸爸和我用鋼筋攪洞,它倉皇逃出,被爸爸一腳踩死,我們用水泥堵了鼠洞。

  就這樣,這樁懸疑未決的“雞蛋疑案”天下大白了!我活捉了兩個“盜賊”,當場擊斃了一個逃犯,搗毀了一個“盜賊”窩點,收穫確實不小啊!

您正在瀏覽: “雞蛋疑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疑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