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年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隨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是響徹雲霄的鞭炮聲。回想,一年中桃花散盡荷花開,菊花飄落梅花來。一年之聲就在這四種花中奏響;新的一年也隨着花香飄來,縈繞。

  從前是日日盼新年,期盼梅花綻放的時節,心中期盼着與哥哥姐姐在春節里漫山遍野的奔跑。

  春節終於來臨,似乎又沒有幾年前的快樂了。沒有頻頻跑去買鞭炮;沒有漫山遍野的亂跑,只有悶在房間里的電腦遊戲,似乎連吃團圓飯的時候,發紅包的時候也沒有往年高興了,自己也不知道,今年的我到底怎麼了。過去的期盼去哪兒了?是他們逃走了嗎?窗外的梅花依舊開,花葉在風中飄動,一枝花立於風中,多美的一副景啊!

  為了睡個懶覺,似乎那裡也沒興趣去拜年,經常是獨自一人呆在房間里,獃獃的望着窗外,思索。又長大一歲了吶又要學會承擔許多了吶,又離童年和純真遠了一步呢。似曾何時猛然發覺自己是多麽留戀那傻傻的可愛的自己。

  回首過去的一年,真的不怎麼順利,媽媽被發現患有癌症,我的考試成績也每每不理想。二零一一年似乎也如一陣風,在種種不順利中過去了。此時的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儘管還是喜歡和爸爸媽媽撒嬌,和姐姐們逛街,和傅文涵打架卻發現,現在的自己早已沒有了那種自由。學校歷史學習的重負,回家后要照顧媽媽,媽媽生爸爸氣的時候,還要東勸勸爸爸,西勸勸媽媽,急急忙忙又去寫作業,偶爾才抽出點時間玩一下。又長大一歲了吶,似乎習慣這種生活懶散慣了的我,卻也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速度做事,不在小孩子氣的任性。

  自問:我今年有什麼願望呢?有自己在心裡回答:家中的一切順利一些便好,爸爸媽媽和睦一些便好,能努力考上好的初中便好。

  時間如流水一般,輕輕悄悄滑過手指,在指風間流去。鐘擺依舊在不停地擺動者。今天又是一個匆匆忙忙的日子,又開始了匆匆忙忙的生活。

  窗外的爆竹聲依舊不斷,是呀,又長大一歲了呢……

  浙江杭州建德市新安江第一小學六年級:胡嘉?@

您正在瀏覽: 新年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