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是讚美老師為學生默默奉獻的精神的。春蠶到死才吐完自己的最後一口絲,蠟燭一直堅持才流盡自己最後一滴淚。這種奉獻精神就像老師捨己為人,默默奉獻的精神。我讀書以來遇見過許多老師,但最使我難忘的還是我小學三年級的林老師。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林老師邁着流星大步走進教室。他笑了笑說:“今天誰沒有做作業呀?”一個同學說:“XX同學沒有寫作業!”頓時老師臉上的表情僵硬了。他大聲說:“那為什麼不做作業?”XX同學害怕的說:“我不會。”老師說:“放學留下了我教你好了。“

  放學了,原本熱鬧的教室忽然變得如此冷清。教室里只剩下XX同學和老師了。只見XX同學正在做語文的詞語解析,XX同學正在想“美不勝收”這個詞語的解釋。他絞盡腦汁都沒有想出來,這時林老師幫助了他。林老師對他說:“美是指什麼?”XX同學想了一會兒說:"美麗的東西。” 林老師又說:“美麗還能換成其他的詞語,是什麼?老師今天上課說過的。”XX同學高興的說:“是事物。” “對,那勝收是什麼意思?美好的事物是怎麼看見的?”XX同學說:“是不是眼睛看的不像再收回來了。”林老師說:“對了,下一題。”

  看到這兒我不由的佩服林老師那麼有耐心,以前總是覺得老師教我們讀書是為了掙錢的。但現在我明白了老師是真的為我們將來着想的,想到這我不由的流下了眼淚。”

  老師啊!您就像一盞明亮的燈塔,指引我們走出黑暗的迷惘。您就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所有的光和熱 !有了您花園才這般美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您的恩情我會永遠銘記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